投行Stifel:亚马逊将迎更大牛市 股价将再涨近30%

  金融界美股讯 投行史迪福(Stifel)周四在华尔街给出了亚马逊(AMZN)的最高目标价,强调该公司在电子商务和云服务领域的持续领先地位是对其利润率预期提高的重点。

  史迪福分析师斯科特-德维特(Scott Devitt)告诉客户,预计亚马逊的股价明年将从周三收盘时的1974.85美元上涨至2525美元。这将比FactSet跟踪的任何其他分析师预测的价格高出至少27%。

  德维特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亚马逊在电子商务和云服务这两个快速增长的大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正在多个项目上进行投资,包括Prime会员、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印度、物流、视频内容和语音交互系统Alexa,这将限制其短期利润扩张的机会。”

  这位分析师补充称:“我们支持亚马逊的投资重点,因为我们相信,这将使该公司在走出当前投资周期后,能够获得持续的市场份额的增长,并有机会扩大利润率。”

  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的市值曾超过万亿美元,但从未在该水平上停留超过一个交易日。如果亚马逊的超过4.87亿的股流通股上涨至德维特所预测的2525美元,那么该公司的市值将达到1.23万亿美元。

  亚马逊显著的利润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云计算和广告等高利润业务增长的推动。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在7月份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亚马逊传统的基于网络的零售业务的利润率越来越低,这两个部门是迅速增长利润的“重要贡献者”。

  德维特告诉CNBC:“亚马逊有一个传统,那就是在任何项目上白手起家,毫不夸张。他们如今在广告业有了新的业务,到2020年,这将带来大约200亿美元的收入。”

  亚马逊网络服务的增长尤其显著,该部门在第二季度增长了近50%。

  奥萨夫斯基补充称,更高效的仓库和数据中心也改善了业绩,并提升了在拥有更高利润率的第三方市场中的增长。

  强劲的盈利和营收业绩推高了亚马逊的股价,该股在过去一年上涨逾一倍,引发了市场对其估值过高的担忧。尽管如此,亚马逊的股价在史迪福的报告公布后上涨了1.8%。

  亚马逊的强劲表现也让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得以在实体零售领域进行新的尝试,其中包括在2017年收购了全食超市(Whole Foods)。

  该公司周四在其网站上开设了一家新店,出售4星级或以上的商品。这家店也将在纽约SoHo地区接待顾客,销售从烹饪锅到纸牌游戏等的各种商品。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股价 投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