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货物贸易赤字扩大至758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人口局周四公布报告称,8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货物贸易赤字有所扩大。

  数据详情:

  报告显示,8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货物贸易赤字扩大至758亿美元。

  在这个月中,美国的货物出口额下降了1.6%,而进口额则增长了0.7%,这意味着该月美国的贸易状况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的最差表现。

  8月份零售库存增长0.8%,批发库存则增长了0.7%。虽然贸易赤字的扩大应该会对第三季度美国GDP数据造成不利影响,但库存的增长则可能会起到抵消作用。

  该月外国汽车的进口额增长3.2%,但出口额则有所下降,其中食品、饲料和饮料的出口额大幅下降9.5%。

  整体图景:

  对美国来说,贸易方面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进口保持着强劲的表现,原因是美国经济一直都在迅速增长;但与此同时,关税政策则提高了美国企业从事业务活动的成本。

  在美国政府公布贸易赤字报告之前,摩根大通(NYSE:JPM)计算得出,美国的贸易加权有效关税税率已经从去年的1.7%攀升到了3%。

  与此同时,美国人对贸易活动的有效性也持有怀疑立场。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74%的受访者认为贸易状况是好的,仅有36%认为贸易活动创造了就业岗位,此外仅有31%称其使得工资有所提高。

关键词阅读:货物贸易 赤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