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副董事长:美联储加息难阻标普500年底升至3000点

  金融界美股讯 黑石集团副董事长拜伦-韦恩(Byron Wien)周三表示,尽管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再加息两次,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2018年底前再上涨3%至3,000点。

  美国经济“目前处于非常强势的地位。” 韦恩对CNBC表示,“今年年初,我曾说,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升至3000点,而且尽管美联储提高了利率,该指数还是会涨到3000点。”

  维恩是在美联储宣布最新货币政策之前发表这番评论的。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提高隔夜利率提升25个基点,或0.25%。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预计将在12月再次加息。

  较高的隔夜利率使得金融机构向美联储借款的成本更高,而这一成本通常会转嫁给它们的客户,包括公司和个人。这可能导致股市下跌,因为这将使企业更难借入资金并推动增长。

  尽管如此,韦恩表示,受企业获利和强劲经济的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将升至3000点。周三,该指数下跌0.33%,收于2905.97点。

  韦恩已经在华尔街工作了50多年,是投资界最受关注的人物之一。他的年度10大市场惊喜榜单是华尔街上的必读物。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黑石 标准普尔500指数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