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新星Darktrace再获融资 估值已达16.5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网络安全初创公司Darktrace在一轮融资中募集了5000万美元,该公司估值为16.5亿美元。

  这笔在周四宣布的投资由欧洲私募股权公司Vitruvian Partners牵头,并得到了现有投资者KKR和TenEleven Ventures的支持。

  总部位于剑桥的Darktrace成立于2013年,它使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检测和应对网络威胁。这项投资是E轮融资,即该项目的第五轮重大融资。

  Darktrace称其技术名为“企业免疫系统”,其运作方式与人体免疫系统类似。它使用计算机算法来监控模式,并适应了解正常和可疑网络行为的构成。

  它进一步使用所谓的自主响应技术来自动响应任何威胁,减慢或关闭已被入侵的设备或连接。该公司最近发布了名为Antigena的、专门针对针对恶意电子邮件的第二版自动响应系统。

  Darktrace在许多环境中部署了这项技术,包括云、所谓的物联网和工业控制系统。其客户范围从英国的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到美国保险巨头AIG。该公司周四透露,其技术目前正在全球7,000个网络中使用。

  在5月份,Darktrace的估值首次超过10亿美元,当时它的市值达到了12.5亿美元,使其提升到世界上所谓的独角兽的行列。该公司的最新估值为16.5亿美元,在过去四个月中增长了32%。

  其获得融资的背景,是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行业的快速增长。据IT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今年网络安全行业的支出将增长到114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2.4%,人工智能的总业务价值今年将达到1.2万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70%。

关键词阅读:网络安全新星 Darktrace 融资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