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十月”担忧潜入热门科技股 这意味着什么?

  了解股市历史的谨慎投资者,都会特别留意十月份。

  毕竟,在1987年的10月19日,道指暴跌22.61%。2008年10月,标普500指数市值蒸发了近五分之一。从歷史角度来看,10月份往往比其他月份更为波动。

  而对黑色十月的担忧,已经开始慢慢潜入市场。让我们先来看看以下图表。

  图表

  以下就是11支热门科技股的註释图表。请注意以下内容:

  ◆科技股已成为市场的领涨股,因此,资金流入这些领涨股是情理之中的事。

  ◆Facebook(FB )、苹果(AAPL )、亚马逊(AMZN )以及Alphabet(GOOG )/(GOOGL )的聪明钱流向已转至中性。

  ◆Netflix(NFLX )的聪明钱流向则为温和流出,但动能人群的资金流则是大量流入的。

  ◆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 )和英特尔(INTC )则是图表所列股中仅有的聪明钱温和流入的两支股。AMD的动能人群资金流是大量流入的,而INTC的则是流出的。同样需要註意的是,AMD在未经风险调整的排行中名列第一。

  ◆阿里巴巴(BABA )的动能人群资金流则为大量流出,但BABA的聪明钱流向则为中性。

  ◆微软(MSFT )的动能人群资金流则为流入,特斯拉(TSLA )的聪明钱流向为中性。

  ◆Nvidia(NVDA )的聪明钱流向为流出,但动能人群资金流则为正。

  排行

  经过风险调整后的排名对于中长期仓位而言更为有用。未经风险调整的排名对于短线或交易头寸而言则更为有用。

  ETF

  大盘指数ETF,如SPDR S&P 500(SPY )、Invesco(QQQ )和ishares Russell 2000 ETF(IWM )的资金流入也在减少。

  现在如何做

  我们注意到,聪明钱似乎在增加对沖,但并未卖出。

  目前,持有一定数量的现金是很重要的。我们的计划是有选择地买入股票,特别是在特殊的情况下。如果你持有的现金不足,你将无法抓住新的买入机会。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 动能 AMD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