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交易员对美联储加息前景的定价出现误判

  美东时间9月26日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修至2%-2.25%,创2008年以来最高。

  这是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开启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以来的第八次加息,声明谈及货币政策时也不再使用“宽松”这一措辞,为2015年步入加息周期以来首次。

  声明过后,美债收益率曲线更加平坦化,两年期和十年期利差缩窄至23个基点,距离倒挂已经不远。摩根士丹利却在此时指出,在长短两端,交易员们对于美联储加息前景的定价都出现了错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Ellen Zentner和Matthew Hornbach等人在周三的研报中表示,市场对美联储近期政策的定价“仍根深蒂固地守在点阵图所给出的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中值点下方”。

  今日,美联储维持2018年加息四次(重申12月加息预期)、2019年加息三次、2020年加息一次的预期不变,首次公布的2021年点阵图表明2020年之后不会加息:

  中值预测显示,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375%(6月时料为2.375%);

  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3.125%(6月时料为3.125%);

  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3.375%(6月时料为3.375%);

  2021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3.375%。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随后触及2.847%,刷新2008年6月以来最高纪录。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则一度触及3.113%,创出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摩根士丹利还称,在收益率曲线的另一端,考虑到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定价反映出市场在此节点上过于乐观,“美联储委员们也同意这一点”。因此,投资者应继续做空两年期美债,增持十年期和三十年期美债。

  在本次会议上,美联储虽上调了2018和2019年经济预期,但认为2021年增速降至1.8%,即更接近经济长期潜能,与特朗普政府认为可持续达到3%增长相矛盾。

  而在声明过后的新闻发布会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会上调对潜在增速的预估。如果通胀意外上升,美联储能加速行动。

  对此,摩根士丹利认为,鲍威尔的观点表明,若要美债收益率再创新高,美国CPI必须出人意料。与此同时,欧洲通胀对投资者而言也是至关重要——这一数据能够影响欧洲央行的政策倾向,进而对美国国债产生影响。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收益率 交易员 美联储主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