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旗下福克斯同意将所持39%Sky股权售予康卡斯特

  美国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和有线电视集团康卡斯特(Comcast) 周三称,福克斯同意将其所持英国付费电视集团Sky 39%的股权出售给康卡斯特。该交易完成了康卡斯特的收购,并终结了新闻集团董事长兼执行长默多克(Rupert Murdoch)与Sky的关系。

  康卡斯特周六在对Sky的竞购战中,以400亿美元的出价击败福克斯胜出,获得了Sky的控股权。这一出价包括福克斯所持Sky 39%的股权,这部分股权的估值为116.3亿英镑(153.1亿美元)。

  在6月同意以713亿美元收购福克斯的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表示,已同意福克斯的决定。迪士尼股价周三在纽交所一度上涨1.8%,收盘涨1.39%。

  福克斯出售持股将使康卡斯特CEO罗伯茨(Brian Roberts)完全掌控Sky,康卡斯特将因此拥有全球范围内的5,300万名客户。

  该交易也令迪士尼可将资源集中在发展迪士尼品牌流媒体视频服务等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产品上。迪士尼称,计划在明年底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

  “我们在1989年推出Sky时有四个频道,在伦敦西部边缘一个工业园区里的组合屋内进行制作,”福克斯在声明中称。“我们赌上全部身家,而且差一点一无所有,推出了当时许多人并不看好的业务。”

  福克斯此前曾同意把Sky的股权出售给迪士尼,作为迪士尼收购福克斯的一部分。

  一位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称,出售Sky股权和剥离地区性体育频道网络,会使迪士尼收购福克斯达713亿美元的成本减少约300亿美元。这暗示预期中的出售体育频道网络,将产生大约150亿美元。

  Sky执行长Jeremy Darroch称:“大概在30年前,默多克冒险创办了Sky,并在此过程中永远改变了我们看电视的方式。”

  “随着福克斯宣布将其所持股权出售给康卡斯特的意向,我们在关闭一个篇章的同时,也开启了另一个篇章。”(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康卡斯特 默多克 股权 出售 视频服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