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与特朗普会面 商讨英退欧后自贸协议事宜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办公室周三称,特雷莎·梅同美国总统特朗普讨论了他们将在英国退欧后,达成一项贸易协议的事宜。

  英国同美国的贸易协议,被视为协助抵消明年3月退欧带来的经济影响的一个重要方式。特雷莎·梅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宣称,可独立于欧盟自由地达成此类协议,是退欧经济层面主要的益处。

  “(特朗普)总统和首相首先讨论了达成广泛贸易协议的共同愿望,”特雷莎·梅办公室在声明中称。此前特雷莎·梅同特朗普在纽约联大会议间隙进行了会谈。

  “他们一致认为,英国退欧提供了绝佳机会,可达成一项英国-美国自贸协议。”

  特朗普支持这样一个协议的明确迹象,可能有助于特雷莎·梅将那些说她的退欧计划不可行的批评者争取过来,并安抚认为若达不成退欧协议将引发严重冲击的金融市场。

  不过,白宫说到这次会议时并未提及这项贸易协议,只是表示双方“讨论了各种各样的全球挑战”。

  不久前,特雷莎·梅才刚刚挑战过特朗普的反全球化立场,她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时为多边主义进行了辩护。

  特雷莎·梅办公室的官员表示,这次演讲并非针对特朗普,而且大部分内容是在她看到特朗普讲话前就写好了的。(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特雷莎·梅 贸易协议 联合国大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