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日本首相安倍同意展开双边自贸协议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周三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达成一致,将展开双边自由贸易协议谈判。日本原先对于双边贸易协议一直比较抗拒。

  “我们今天同意开始美国与日本之间的贸易协商,”特朗普在纽约联合国大会间隙与安倍会晤时表示。

  “出于多种原因,日本在过去几年来一直不愿这么做,不过现在他们愿意了。我确信我们将达成令人满意的结果,如果没有的话,哦...”特朗普说。

  两国在联合声明中表示,谈判“将尊重对方政府的立场”,意指汽车行业与日本的农业。

  对美国来说,汽车行业的市场准入结果,将以在美国增加汽车产业的产量和就业为目的,”声明指出。

  “对日本而言,农业、林业和渔业产品相关市场准入结果的最大限度,将如日本之前经济伙伴协议中所反映的那样,”该声明称,指的是特朗普2017年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对记者表示,他希望达成一个全面的自由贸易协议,并要求国会根据快速通道贸易授权法案批准该协议。

  该法案要求政府在贸易谈判开始前90天通知国会,莱特希泽称他周四将开始与议员协商。

  莱特希泽表示,会谈将分两“部份”进行,期望初步会谈在降低商品关税及非关税贸易壁垒方面取得“早期收获”。

  他拒绝详述何时会解决汽车贸易失衡的问题,但他承认汽车业是个关键商品领域。

  共同社引述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谈话称,会谈期间,美国不会对日本汽车产品征收新的关税。目前暂未联系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言人对该报导置评。(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日本首相 汽车 自贸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