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称经济良好 美联储将继续升息

  金融界美股讯 在金融危机高峰十年过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可以在没有货币政策支持的情况下继续前进。

  失业率低,通货膨胀稳定,金融环境值得关注,但毋须过于担忧。在这种情况下,决策官员正逐步升息。周三,他们调高利率,一如外界预期,同时暗示年底前再次加息。在乐观的会后记者会上,鲍威尔表示未来进一步升息的道路很明确。

  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讚扬逐步加息的价值,让美联储得以观察政策效果。他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要做的是,在每次会议上都要问货币政策是否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

  美联储9月份会议声明重点

  美联储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提高25个基点,至2%-2.25%货币政策声明中删除“宽松”表述点阵图显示,16位官员中有12人赞成2018年升息四次

  然而,升息令特朗普感到不悦。在鲍威尔记者会几个小时后,特朗普说不乐见美联储升息,称自己是“支持低利率的人”。

  在政策声明中,美联储官员去除政策“宽松”的措辞。其实,这并不重要,因为政策仍在宽松的领域--鲍威尔也承认了这一点。但它具有象徵意义。

  自从货币政策2015年开始迈向正常化道路以来,美联储一直维持这个措辞,让市场安心。由于这项调整,官员看到扶持经济的时代结束。

  “这个转变并不表示可能的政策路径有任何变化,”他说。“正如声明所说,我们仍预期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进一步逐步上升。”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加息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