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受邀撰写的首个规范少儿语言培训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近年来,在少儿教育观念的逐渐变化和留学热潮不断升温的背景下,少儿语言培训服务受到了广泛关注,并获得快速发展。与此同时,我国的少儿语言培训服务暴露出多方面问题,包括市场准入门槛低,教学人员专业技能与知识欠缺等。针对少儿语言培训行业乱象,9月26日,《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该规范是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少儿语言培训服务的国家标准,自2012年10月立项启动以来,历时近6年的时间研讨与起草,并与相应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对标,经过了多次修订完善,最终得以完成。《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的发布是少儿语言培训行业的里程碑事件,对少儿语言培训行业监管、规范以及约束具有重要意义。

  《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由全国教育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瑞思学科英语、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等相关机构参与撰写。其中瑞思作为第二起草单位,参与了重要部分的起草撰写工作。

  图:《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详情

  《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打造行业范式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在起草《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时,为了确保标准与政策文件的连贯性和一致性,标准起草工作组以国内外教育服务标准化先进实践为借鉴,并对相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从服务提供者、服务场所、服务资格与资质、学习活动、服务人员、服务设施、服务交付、服务支付、沟通与反馈等板块出发,针对少儿语言培训服务提出了科学、先进、具体的规范性要求,从而打造出一个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要求的优秀范式,为服务提供者不断提升少儿语言培训服务水平提供技术依据。

  《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对少儿语言培训行业进行全方位的约束、规范,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为他们提供了如何判断一家培训机构优劣的详细参考依据,帮助家长选择更加符合行业规范的、同时也更适合自己的培训机构,从而更好地提升孩子上课的体验。从行业意义上讲,此项规范的出台,也强化了培训机构的自身监管意识,有助于提升整体培训行业的教学质量,促使行业内各个品牌的优胜劣汰,帮助有效解决行业乱象。

  瑞思参与主要内容撰写工作树立行业模范典型

  据了解,瑞思学科英语作为第二起草单位此次受邀参与《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重要部分的撰写工作。自2007年进入中国以来,瑞思首次将“学科英语”概念引入中国,它不拘泥于专业知识的教授,更加注重青少儿身心发展,培养学生的英语思维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瑞思倡导和坚持的“全人教育”理念始终与我国素质教育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保持高度一致,在青少儿语言培训行业发挥着正确的引领和积极的示范作用。同时,瑞思凭借其专业的学科英语学术团队、完整的课程体系保持业界先进的学术水平,瑞思内部更有着严格的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体系,这些均得到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高度认可,也使得瑞思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企业。

  此外,瑞思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期保持着深度合作,曾多次参与国际标准的起草或审核工作,未来瑞思将继续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开展相关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旨在鼓励正规语言培训机构按照政策引导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促使业内形成培训机构规范化、教学质量正规化的发展趋势。同时瑞思希望通过撰写此项规范,约束教育培训市场,打造良性竞争环境,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优质、高质量的教育培训服务。此外,瑞思作为行业榜样单位,不仅以行业标准见证其在教育领域的专业性、明晰的教育管理制度、公司规模以及发展速度,更向市场展示其规范的服务标准、优质的教学服务质量和优秀的教学成果。

  据悉,《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将在2019年4月1日正式实施,该规范为提升少儿语言培训服务市场监管提供科学依据,为少儿语言培训行业的发展提供保障,指导行业更加规范,未来将适用于越来越多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

关键词阅读:瑞思 规范少儿语言培训 国家标准 发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