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加息川普加税步步惊心 美股微幅高开

摘要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纠纷进展,经济数据以及企业财报,同时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在会后公布的声明中删除了“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宽松”的措辞,引发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美股微幅高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纠纷进展,经济数据以及企业财报,同时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在会后公布的声明中删除了“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宽松”的措辞,引发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美股微幅高开。

  标普500指数高开6.45点,涨幅0.22%,报2912.4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62.78点,涨幅0.24%,报26448.0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31.73点,涨幅0.40%,报8022.10点。

  虽然最近以来各大基准股指整体上一直都呈现出上涨趋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都在上周触及纪录高点,但本周以来各大股指则悉数承压,道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下跌,标普500指数则已连跌四日。

  尽管最近以来有所下跌,但市场波动率则一直都相对淡静。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标普500指数的单日涨跌幅都并未超过1%。按周三的收盘点位计算,道指与此前触及的即日历史高点相比低了1.4%,标普500指数与其历史高点相比低了1.2%,纳指则与8月30日触及的历史纪录相比低了1.8%。

  市场驱动力

  在周三的交易中,美国股市一度上涨,但在美联储高官发表言论后则在收盘时最终转为下跌,该行还暗示将在12月份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加息措施,另外在2019年中还将进一步加息三次。此外,美联储还上调了对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并在货币政策声明中去掉了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的措辞。

  但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指出,去掉上述措辞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很可能遵循的路线将会发生任何变化,而是表明美国经济的表现符合预期。

  虽然美联储渐进加息的政策立场符合市场参与者的广泛预期,但投资者指出货币政策的变化是一种至关重要的潜在“逆风”。一名分析师最近发布研究报告称,如果美联储在9月份和12月份会议上都采取加息措施,则将使得联邦基金利率超过“熊市触发点”,其结果是“股市的下跌速度可能会超过美联储能够做出反应的速度”。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上8点半公布,8月份耐用品订单和货物贸易数据也将在同一时间发布。另外,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也将公布,而8月份成屋销售报告则将在美国股市周四开盘后发布。

  另外,市场还在关注政治问题,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即将出席一次听证会。虽然此次听证会与经济并无直接关系,但市场观察人士指出,投资者对听证会的兴趣可能会带来市场成交量下降的结果。如果市场流动性继续下降,则可能会使得波动率进一步扩大。

  除此之外,国际紧张形势的发展也继续吸引着投资者的注意力。虽然投资者已经多次摆脱了贸易问题所带来的影响,转而集中关注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但这一方面的任何更多形势发展都可能会指引股市的短期走向。

  市场分析

  “美国经济最近以来一直都表现良好,而鉴于国际紧张形势升级的局面,贸易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可能会是最大的。”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大卫·麦登(David Madden)说道。

  个股消息

  据IPO Boutique报道,中国教育企业英语流利说今日将在纽交所挂牌上市,IPO发行价定为12.50美元/ADS。招股说明书显示,英语流利说计划以每股11.50-13.50美元的价格,通过IPO发行575万股ADS,募集约1亿美元资金。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包括阿里巴巴美股BABA)在内的几家中国大型企业正积极寻求在土耳其的投资机会。从8月中旬起,他们就开始接触土耳其公司。这些知情人士称,由于土耳其货币“里拉”(lira)贬值,致使当地资产变得廉价。为此,包括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在内的几家中国大型企业开始积极在土耳其寻找投资机会。

  京东美股JD)方面透露,京东集团与泰国尚泰集团(Central Group)共同打造的泰国线上零售平台JD CENTRAL将于9月28日正式上线运营。资料显示,JD CENTRAL于今年6月18日在泰国开始试营业,采用与京东在中国类似的自营和第三方结合的销售模式,商品覆盖了电子数码、时尚、家电、书籍、音乐及快速消费品等品类。

  据外媒最新消息,在周三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苹果公司高管表示,拥护美国国会对于网民隐私保护立法, 但是新法律最好不要给大量的手机软件开发者增加新的负担。

  Bed Bath &;Beyond Inc.盘前股价暴跌16%,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和营收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

  埃森哲(ACN)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财季盈利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

  味好美(MKC)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该公司这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略微超出分析师预期,但销售额则略低于预期。

  Geron Corp.(GERN)盘前股价暴跌65%,原因是该公司与Janssen之间达成的一项合作协议被终止。

  Salesforce.com Inc. (CRM)在周三盘后重申了该公司的营收展望,称其销售额将可受到那些使用不止一种公共云服务的客户的支持。

  增发新闻

  AMRS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361.6万股流通股

  ECPG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490.6万股流通股

  MAA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SBLK 申请9.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4429.4万股流通股

  TWOU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LDX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525万股流通股

  BJ 宣布以每股$26.00的价格增发2800万股流通股

  CCXI 宣布增发7500万美元流通股

  CGC/STZ CGC宣布股东投票通过定向增发1.045亿股的定向增发项目,总募集资本约50亿加元,同时宣布由献售股东STZ增发1.397亿股流通股和权证

  KRP 宣布以每股$19.00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300万股流通股份

  PETQ 宣布以每股$39.00的价格增发500万股流通股

  并购新闻

  HAFC 宣布终止与SWNB Bancorp的并购协议,并因SWNB泄露并购条款协议,要求其支付终止费用

  DGX 宣布收购专业解剖病理学及相关服务供应商PhenoPath,收购细节未披露

  KKR 宣布BC Partners管理的基金达成协议收购KKR持有的United Group B.V.的多数股权股份,收购后KKR仍旧保留显著比例的少股权,收购细节未披露

  KDP 宣布以5.25亿美元的股票价格收购CORE Nutrition,根据协议KDP将新发型流通股用于收购

  GTLS 宣布以1.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VRV s.p.a.

  BABA 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和其他中资公司考虑收购土耳其资产

  PBR 宣布与挪威公司Equinor ASA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共同评估在巴西开展海上风能项目的合资项目开发,并且将在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范围内开展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合作

  CBMG/NVS CBMG宣布与NVS达成CAR-T细胞疗法Kymriah的专利许可和合作协议,将在中国生产和供应该疗法,根据协议CBMG将获得NVS的4000万美元股权投资,将以每股$27.43的价格购入CBMG股份

  ATKR 宣布收购Vergokan国际,收购细节未披露,预计收购于10月1日完成

  FBM 宣布Dunes Point资本的子公司以1.2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BM的机械绝缘系统业务

  WCG/AET/CSV WCG宣布收购AET全部D类处方药和方案业务,收购将不会对AET财务造成显著影响,但出售协议仍需在CVS对AET的收购案最终完成下生效

  VMI 宣布收购新西兰CSP Coating Systems的资产,预计收购于今年四季度完成,预计收购直接增加VMI收购后一年的每股收益$0.06

  DXC 宣布收购Salesforce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白金合作伙伴System Partners,收购细节未披露

  SNV 宣布Jefferson金融联邦信用联盟收购SNV位于阿拉巴马的两处分行,预计出售在2019年一季度完成

  LMAT 宣布以142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Applied医疗资源公司的血管血栓管理业务

  MPLX 宣布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位于美国高尔夫海湾存储能力达400万桶油的出口终端资产

  HOLX 宣布以1.25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Focal诊疗公司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下跌,原因是受到了国际紧张形势升级的影响。与此同时,欧洲各大股指也都呈现出下跌走势,市场尤其正在关注意大利不确定的预算状况。

  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延续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涨幅达1.1%,本月以来的累计涨幅则达到了3.7%。

  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4%。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特朗普 关税 原油 黄金 美元 流利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