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意外上涨带来压力 原油收跌终结三连涨

摘要
库存数据六周以来首次意外上涨施压,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加大对“盟友”压力,要求各国遵守美国方面即将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制裁有对市场带来提振,原油微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1%报收71.57美元,终结三日连涨趋势。北海布伦特原油下跌0.8%报收81.34美元,从四年高点回落。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美国库存数据六周以来首次意外上涨施压,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加大对“盟友”压力,要求各国遵守美国方面即将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制裁有对市场带来提振,原油微幅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71美分,报收于每桶71.57美元,跌幅为1%,终结三连涨走势。在原油库存报告公布以前,该合约在每桶71.78美元附近成交。此前,WTI期货价格在周二的交易中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下了自7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53美分,报收于每桶81.34美元,跌幅为0.8%,从昨日触及的四年高点回落。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布伦特原油期货在周二的交易中创下了自2014年11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9月2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终结了此前五个星期的连续下降走势。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2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9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1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22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25.62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66.7万桶。

  在美联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决定之后,原油价格则几乎并未作出反应。美联储于美东时间周三(9月26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从此前的1.75%到2%调高至2%至2.25%,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加息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微幅波动,并未对油价造成多大影响。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加仑2.059美元;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加仑2.30美元;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21美元,该合约已在周三收盘后到期。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特朗普 伊朗制裁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