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去掉“宽松”措辞不意味联储改变加息路线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在该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以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尽管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暗示该行不会再采取“宽松”立场,但其货币政策路线仍保持不变。

  市场一直都在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在货币政策声明中去掉上述措辞,此前该行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一直都在声明中使用这一措辞,期间美联储致力于推动美国经济走出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混乱时期。

  美联储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2%到2.25%。

  “这一(措辞上的)改变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很可能遵循的路线将会发生任何变化。”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而是表明政策的进展符合我们的预期。”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后,美国股市呈现出上涨走势,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则小幅下降。有些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放弃使用“宽松”这一措辞意味着,该行正在靠近当前加息周期的末期。

  但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并未对其长期利率预期作出改变,目前仍旧预计将在2018年中再度加息一次,2019年加息三次,2020年加息一次,随后则将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较该行所认为的长期中性利率高出0.5个百分点的水平。

  鲍威尔强调了他有关“宽松”的观点,他说道,美国的经济增长仍旧保持着强劲的表现,并表示未来进一步加息将是合适的。

  “这一利率行动反映了我们所看到的经济的强劲表现,并意味着在将近三年以前启动的渐进加息至正常水平的程序中,我们又迈出了一步。”鲍威尔说道。

  在被问及有什么因素可能会刺激美联储以更快的速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时,鲍威尔回答道,如果通胀“出人意料地上行”,那么该行将需要更快地加息。

  “我们并不认为会发生那种情况。”鲍威尔说道。“那不在我们的预期之中。”

  美联储的主要使命之一就是控制通货膨胀,而鲍威尔表示就目前而言,这并不是一项很难完成的工作。

  虽然已有零星证据表明物价压力呈现出上升势头,但鲍威尔表示,并无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内部的基础通胀正在上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