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选择让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会决定在未来几天时间里关闭一部分政府部门,而与此同时,特朗普正在奋力争取资金来建设他提议建造的美墨边境高墙。

  预计白宫最早将在周三通过一项法案,这项法案将为五角大楼和其他一些政府机构提供一年的运作资金;此外还将搭配一项临时性措施,目的是为政府其他部门提供短期的运作资金。但是,这项法案不会为特朗普提议建造的美墨边境高墙提供资金。这个项目的资金匮乏状况令特朗普深感挫败,他在上周将此法案称作“荒谬可笑的”,并敦促共和党应该“强硬起来”。

  由于美国国会参议院已经批准了这项法案的缘故,如果该法案再通过众议院的批准,那么就只有总统的否决权才能使其无法生效。最近几个星期以来,特朗普一直都在谈及关闭政府的想法。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Paul Ryan)则在周三称,特朗普向他表示,他将会签署这项支出法案。

  美国联邦政府的资金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周一凌晨12点01分(北京时间下周一下午12点01分)告罄。

  特朗普曾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我会去做的,因为我觉得这是个很大的政治问题。”

  共和党国会议员担心,由于现在距离11月份的中期大选只有不到六个星期的缘故,一旦政府停摆,则将导致共和党方面的候选人在大选中受到损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瑞恩都反对任由政府支出计划到期,两人希望在中期大选过后再设法解决边境墙的问题。

  此前特朗普还曾表示,他“愿意(为边境安全)做任何事情”。而就在发表这番言论的一天以前,他还发表过自相矛盾的言论,当时他说道:“不管是我自己也好,还是其他人也好,都不认为现在是该闭关锁国的时候。”

  在被问及特朗普是否计划签署支出法案时,白宫的一名发言人并未马上作出回应。在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也曾威胁将否决一项支出法案,但最后还是签署了该法案。

  正常情况下,政府可能停摆这种事件都会占据新闻头条,但特朗普在本周还面临着其他两大危机:定于本周举行的一次听证会,此次听证会针对的是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受到的性骚扰指控;以及可能会在同日作出的一项决定,这项决定与是否驱逐美国司法部副总检察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一事有关。

  卡瓦诺受到的指控至少已经导致他的提名确认程序暂时陷入了停滞状态,他本人则已对此指控予以否认。这名法官目前还面临着另外一项性行为不当指控,但他同样否认了这项指控。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国联邦政府 停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