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意外上升190万桶 油价跌近1%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原油价格在周三小幅下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上升。但是,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仍然维持在每桶80美元之上的水平,且预计将连续第五个季度上涨,原因是美国制裁伊朗将造成伊朗原油出口下降。

  截至发稿,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下跌0.3%,报81.59美元/桶,从此前触及的自从2014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下滑。美国西得克萨斯中间基(WTI)原油期货的价格下跌0.6%,报71.84美元/桶。在周二收盘时,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均收盘于自从7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1日为止的一周时间里,美国的原油库存上升了19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们此前预期美国的原油库存将下降130万桶。

  美国9月21日当周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 +46.1万桶,前值 -125万桶。美国9月21日当周EIA汽油库存 +153万桶,预期 +70万桶,预期 -171.9万桶。美国9月21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 +224.1万桶,预期 +25万桶,前值 +83.9万桶。美国9月21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 -5.0%,预期 -1%,前值 -2.2%。

  “美国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上升,以及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的上升为EIA报告增添了一些悲观之色。”Again Capital驻纽约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说道。

  然而,全球原油市场还在面临着供应方面的冲击,原因是美国对伊朗制裁。布伦特原油期货仍然走在连续第五个季度上涨的道路之上,将成为自从2007年早些时候以来的最长上涨阶段,当时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六个季度上涨,升至每桶147.50美元的纪录新高水平。

  伊朗原油的几个大买家已经发出信号,预计它们将会减少从伊朗购买石油,比如说伊朗的炼厂。但是,美国对伊朗制裁对伊朗原油供应造成的确切影响目前还不清晰。

  美国的官员们,包括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在试图安抚消费者和投资者,让他们相信全球原油市场将会有充足的原油供应。与此同时,特朗普正在敦促原油生产国们增加他们的原油产量。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周二于纽约市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表示,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正在剥削世界其他国家。在此之前,特朗普今年以来一直都在推特上表达自己对欧佩克的不满情绪。

  “欧佩克和欧佩克各国正在一如往常地剥削世界其他国家,这让我很不喜欢,而且应该也没人会喜欢。”特朗普说道。“在这些国家中,有很多都得到了我们的无偿保护,然后它们却利用高油价占我们的便宜,这可不好。”

  特朗普最近呼吁通过提高产量的方式来压低油价,但就在几天以前,欧佩克、俄罗斯及其他几个产油国才刚刚拒绝了这一要求。自2017年1月份以来,由20多个产油国组成的一个联盟一直都在采取限产措施以遏止当时的油价下跌势头,这种势头导致数以百计的美国公司破产,并给原油出口国带来了财政压力。

  9月20日,特朗普发推文称:“我们保护了中东国家,要是没有我们,他们根本安全不了太久,但他们却不断推动油价越涨越高!我们会记住的。OPEC垄断组织现在必须把价格降下来!”

  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将于11月生效,伊朗供应已降至两年低点。委内瑞拉石油产量下滑,以及其他地区生产意外中断,也令供需状况紧张。

  高盛近来又重申了自己的观点,称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到今年年底时将会稳定在每桶70美元到80美元的区间之内。

  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原油价格近来的上涨主要是因为特朗普自己...即便是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增加原油产量使得原油市场的供应充足,但是特朗普却使得市场的关注重心重新回到了美国制裁伊朗上来。

  一位尼日利亚石油行业的官员表示,在原油价格创下四年新高之后,OPEC将会采取行动使得原油市场恢复供需平衡的局面。但是,OPEC的选项却受到了可利用的闲置产能的限制。

关键词阅读:EIA 原油供应 出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