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上调苹果股价目标 因高价iPhone需求强劲

  金融界美股讯 RBCCapital Markets周三发表研报称,最新一代价格较高的iPhone吸引的市场需求高于去年机型,这将为苹果带来更大的利润。

  RBC调查显示:用户对新款iPhone的购买意向明显上升,也更加青睐更大的内存。基于这一调查结果,RBC分析师Amit Daryanani将其对苹果股票的目标价格从240美元上调至250美元。

  Daryanan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受访者中,有购买iPhone意向者增加到26%,而去年为20%。68%的受访者希望购买内存级别更高的机型。

  RBC是在对5000多名个人进行调查后编撰报告的。该调查也发现Apple Watch具有积极趋势,消费者对Apple对无线耳机AirPods的需求强劲。

  Daryanani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对这一代iPhone——XS Max/XS/XR的需求强劲,平均销售价格和毛利率可能因混合效益而有所提升。iPhone XS Max是未来iPhone买家中最受欢迎的手机,尽管价格昂贵,但仍有25%的人喜欢这款手机。”

  苹果首席执行官Tim Cook推出的新款手机,展示了针对iPhone X之前款式的一些改进。虽然所有这三款手机都包括面部识别和无线充电等流行功能,但许多选择升级的功能都突出了更大的屏幕和更好的内存。

  举例来说,iPhone XS Max拥有一块6.5英寸的显示屏——比流行的三星Galaxy Note 9更大,以及高达512 GB的内存。

  根据Apple的网站,新的iPhone XS系列型号的售价从999美元到1449美元不等。

  客户更昂贵手机的偏好提高,将有助于推高iPhone的平均销售价格(ASP)。ASP是一项备受关注的行业指标,华尔街依据这项指标来衡量苹果的营收。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表示计划购买512 GB或256 GB的iPhone,Apple的ASP可能会进一步提高。

  Daryanani对苹果股票的评级为“买进”。他还将其对苹果9月所在财季的营收预期从611亿美元上调为622亿美元,将其每股收益预期从2.76美元上调为2.80美元。

  这位分析师说:“就iPhone X而言,这是第一次出现大多数用户表示偏爱最大存储机型的状况,超过57%的人选择使用256 GB的机型。在iPhone XS与XS Max机型中,甚至有高达68%的用户选择高于64 GB存储基本款的机型。”

  Daryanani对苹果的新目标价格较其周二收盘价高出超过12%。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目标价格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