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后的野心是智能房屋 亚马逊投资房地产公司

  亚马逊进军智能家居的野心已经人尽皆知。现在,该公司更进一步,投资房地产初创公司。

  亚马逊周二表示,其Alexa基金投资了南加州的Plant Prefab公司。该公司称其采用可持续的建筑工艺和材料来建造预制的单户和多户住宅。该初创公司的目标是利用自动化更快地建造房屋并降低成本。

  这是亚马逊和Alexa基金首次进军该领域。此件,该基金投资专注于语音技术的初创公司。目前,亚马逊已经推出了包括微波炉在内等十几款由Alexa语音控制的智能家居设备。而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收购了智能门铃制造商Ring。据媒体报道,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机密的家用机器人。

  据市场研究公司Zion,智能家居市场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到530亿美元。

  Alexa基金主管Paul Bernard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语音已成为家庭中令人愉快的技术,现在已有超过3500个不同品牌的设备兼容Alexa,这些设备的数量超过2万个。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Plant Prefab,因为他们可以让客户和开发商更容易获得可持续的联网智能住宅。”

  在本轮融资中,Plant Prefab的融资额为67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Alexa基金和由推特共同创始人Ev Williams创建的Obvious Ventures。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智能家居 房地产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