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三成美国人认为中产阶级将彻底消失

  金融界美股讯 Harris Poll正在进行的一项新的西北互助研究,该研究探索了美国的中产阶级,今年约有68%的美国人被归类为中产阶级,略低于2017年的70%。

  在接受调查的2,003名美国成年人中,3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可以看到中产阶级完全消失的时间。 百分之二十四的人对其未来感到不确定。 虽然60%的人认为中产阶级存在流动性,但更多的人认为向低收入阶层流动的可能性更高,而向上层阶级流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中产阶级是我们国家文化和身份的基石,”Northwestern Mutual规划总监霍尔布鲁克(Emily Holbrook)说。“显然人们已经对其未来失去了信心。”

  现实情况是,约有52%的美国成年人生活在中等收入家庭。 根据Pew研究中心对政府数据的分析,29%是低收入家庭,19%是高收入家庭。

  Northwestern Mutual的调查受访者大多将中产阶级定义为中等收入阶层。 百分之八十八的人表示拥有一定的资产水平。 略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2%)表示,中产阶级的家庭年收入范围在50,000美元至99,999美元之间。

  什么是真正的中产阶级?

  职业道德和房屋所有权是中产阶级引用比例最高的身份特征,分别有84%和69%的受访者选择将它们作为定义特征。相比之下,分别有30%和39%的受访者将谦卑和节俭与中产阶级的定义联系在一起。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一份新报告,2017年美国家庭收入中位数为61,372美元,比2016年中位数60,309美元增加了1.8%。这是美国家庭中位数连续第三年上升。

  但是,中产阶级的概念是微妙的,模糊的,远非客观的。正如布鲁金斯学会指出的那样,通常通过三种不同的视角来看待中产阶级——资产(收入,财富),证书(教育成就,职业)和文化(态度,生活方式)。

  “关于阶级地位的讨论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话题。我们发现,由于债务水平较高,美国人感受到极大的财务压力,因此制定财务决策时通常都是围绕节俭原则。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中产阶级正在萎缩,而不是具有越来越多的财富创造机会。霍尔布鲁克说,他们认为自己与其他社会阶层存在差异。

关键词阅读:中产阶级 房屋所有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