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普遍大跌:比特币跌近4% 瑞波币重挫1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加密数字货币价格周二普遍下跌,其中比特币价格跌近4%。在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中,瑞波币大跌14%以上,以太币和现为第六大加密货币的Stella也双双跌逾一成。

  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最高触及6581.51美元,最低触及6334.39美元。CoinDesk追踪来自于Bitstamp、Coinbase、itBit和Bitfinex等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的价格。

  根据加密数字货币数据分析网站CoinMarketCap提供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4点(北京时间周三凌晨4点),比特币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里下跌3.68%,至6394.56美元。

  同一时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9月份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价格下跌255美元,至6355美元,跌幅为3.86%,此前一度触及6315美元的低点。

  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跌10.27%,至210.78美元;瑞波币跌14.39%,至0.45美元;比特币现金跌8.36%,至430.44美元;EOS跌6.44%,至5.38美元;Stella跌10.85%,至0.24美元;莱特币跌3.91%,至56.33美元。

  近期加密货币及区块链相关消息如下:

  谷歌下月取消数字加密货币广告禁令 仅实施4个多月

  谷歌今日宣布,将于今年10月结束数字加密货币广告禁令,允许受监管的合法数字加密货币交易在美国和日本市场购买谷歌广告。谷歌今年3月出台了数字加密货币广告禁令,6月正式实施。根据该禁令,谷歌禁止推广数字加密货币与代币发行(ICO)相关的线上广告。除了数字加密货币广告之外,谷歌还对其他一些高风险的金融产品广告进行限制,如二元期权。

  58集团CEO姚劲波:把区块链看成一个新的思维方式

  针对前不久58区块链实验室发布的区块链服务平台,58集团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我们把区块链看成真正跟业务结合的板块,它能够解决信息虚假的问题,能够让发布信息的人和浏览信息的人变得更加互信,让整个58平台变得更加可信、可溯源,让交易成本更低,甚至能够做到未来去中介化,利用新技术促进整个生活服务平台向更高层次演进……我们把区块链看成是很长周期的新技术,把它看成一个新的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蚂蚁金服区块链技术专家张文彬:黎曼猜想和区块链没有关系

  蚂蚁金服区块链技术专家张文彬表示,可以说黎曼猜想和区块链没有关系。互联网和区块链使用的加密技术的安全是基于素数分解和离散对数问题的困难性,但这两个问题都可以被量子计算机高效解决,因此需要关注的不是黎曼猜想,而是量子计算机。此外数学领域讲究严格的正确性,任何的猜想的解决都需要经历领域内数学家们较为长期的、严格的检查,才能确定是否正确。

  报告:美国政府机构已与区块链分析公司签订570万美元订单

  据Diar报告显示,美国政府机构对专业的区块链分析公司的需求提高,旨在减少潜在的逃税、洗钱、恐怖主义融资、毒品暗网市场等非法活动。公共记录表明,迄今为止,美国政府机构与区块链分析公司签订交易合同的金额达570万美元,大多数机构的交易对象是Chainalysis。美国政府机构中,国税局(IRS)支出最多,占比38%,其次是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联邦调查局(FBI),这三家总支出占全美政府机构总支出的85%。

  新的法国ICO法规即将出台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今日启动了有关经济和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于去年6月提出的法律辩论,其中包括针对加密资产及ICO,法国监管框架或将做出的一些相关改变。若新法案第26条经议会批准,将修改“金融和货币法”,将引入token及ICO等实体的定义。其中,token在该法律中被称为“非物质项目,以数字形式表示一项或多项权利,可以通过数字共享工具发行、编辑、保存和转让,允许直接或间接识别其所有者”。ICO被定义为以任何形式订购令牌的公开要约。

  菲律宾央行副行长:鼓励区块链开发 尚未准备接受加密货币

  菲律宾央行副行长Diwa Guinigundo在伦敦发表讲话时表示:“我们鼓励金融科技公司与银行就区块链的使用进行交流,从而提高银行服务的交付率并降低交易成本。区块链能够提高银行业务的效率,并且使金融包容性的前景更加可行。”

  菲律宾央行已着手实施一项金融包容性计划,包括鼓励数字资产和区块链,以便有效提供金融服务,并为银行提供机会,使银行即使在最偏远的地区也可以设立分支机构。虽然政府准备接受区块链的采用,但Guinigundo表示,央行尚未准备接受加密货币,并对数字资产可以取代法定货币的说法表示怀疑。

关键词阅读:加密货币 区块链 比特币 以太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