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警告言论刺激市场 原油收涨布油再创四年新高

摘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再次呼吁OPEC降低油价、否则美国将采取行动的言论对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收涨。纽约原油上涨0.3%报收72.27美元,创7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布伦特原油上涨0.8%报收81.87美元,创2014年11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再次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降低油价、否则美国将采取行动的言论对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价格连续收涨。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再次创下了四年收盘新高,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也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上涨,但与盘中触及的高点相比则有所回落。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报收于每桶72.27美元,涨幅为0.3%,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并创下了自7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但与盘中一度触及的每桶72.78美元高点相比则收窄了涨幅。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7美分,报收于每桶81.87美元,涨幅为0.8%。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这意味着布伦特原油期货创下了自2014年11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导致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从盘中高点回落的原因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联合国大会上再次呼吁欧佩克(OPEC)采取措施以压低油价,并表示如果欧佩克不这样做的话,那么美国方面将会采取行动。

  特朗普还在此次大会上说道,欧佩克正在剥削世界其他国家。“欧佩克和欧佩克各国正在一如往常地剥削世界其他国家,这让我很不喜欢,而且应该也没人会喜欢。”特朗普说道。“在这些国家中,有很多都得到了我们的无偿保护,然后它们却利用高油价占我们的便宜,这可不好。”

  最近以来,大体上来说原油价格一直都呈现出上涨趋势,部分原因是特朗普决定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对该国实施制裁措施,目标是大幅降低这个主要产油国的原油出口量。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公布的数据,在今年4月份到8月份之间,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已经减少了大约50万桶/日。美国方面针对伊朗石油行业的制裁措施将于11月4日正式生效。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9月2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2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预计将有所上升。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加仑2.068美元;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加仑2.305美元,创下了自2014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82美元,创下了自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关键词阅读:原油 特朗普 OPEC 美元 汇率 伊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