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飙升带动能源及石油股走高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关注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同时原油价格继续上涨推动大型石油公司的股价走高,欧股扭转前一交易日下跌走势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5%报收383.89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投资者关注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同时原油价格继续上涨推动大型石油公司的股价走高,欧股扭转前一交易日下跌走势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383.89点。在过去八个交易日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有七个交易日均收盘走高。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报收于12374.6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不到0.1%,报收于5479.10点,过去六个交易日中第五次收高;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报收于7507.56点,过去五个交易日中第四次收高。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761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749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163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119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对周二的欧洲股市来说,布拉特原油价格再创四年新高是一个重大的推动力。美国方面即将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制裁,从而对油价形成了支撑;而在上周末,尽管面临着来自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压力,但各大产油国并未显示出有意提高原油产量的迹象。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意大利的预算计划也表现了乐观的立场,这项计划即将于本周呈交给该国政府。此前,市场一直担心这项预算计划可能会引发意大利政治家与欧盟之间的冲突,而这对欧元来说可能会是个风险因素。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一称,欧元区通胀率应该会有所上升,从而推动欧元汇率上涨,使得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周二的交易中一度触及1.1775美元的即日高点;但在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特·普雷特(Peter Praet)发声淡化德拉吉的这番言论之后,欧元汇率从高点回落。

  另外,投资者还在关注周二开始举行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该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市场目前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加息25个基点。投资者十分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行动,原因是这种行动会对欧洲市场的交易造成影响。

  石油股中,英国石油公司股价收盘上涨2.9%,法国道达尔公司上涨1.3%,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上涨2.4%。

  其他个股中,Next PLC股价上涨7.7%,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这家零售商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盈利实现了健康增长,且8月份的销售表现好于预期。另一方面,宝马股价则收盘大跌5.4%,是泛欧斯托克600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下调了盈利预期。受此影响,戴姆勒和大众集团的股价也分别收盘下跌1.8%和1.9%。

关键词阅读:欧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欧元区 汇率 能源股 原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