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抵消加息预期带来的压力 黄金连续两日收涨

摘要
美联储加息预期使黄金价格承压,但美元汇率同时走软却令黄金价格得到支撑,黄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205.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原因是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之前呈现出下跌走势。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二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将会采取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行动,这对黄金市场来说是个不利因素。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205.10美元,涨幅为不到0.1%。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至94.155。按主力合约计算,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8%,美元指数则累计上涨了2.2%左右。

  美联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市场目前预计该行在此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高达90%以上,并预计美联储随后还将在年底以前采取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行动。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市场定价已经反映出了美联储预计将会采取的加息行动的影响,但黄金交易商将会关注美联储的经济预期以及该行主席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新闻发布会。”Oanda的分析师阿方索·埃斯帕扎(Alfonso Esparza)说道。“”

  与此同时,尽管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二的交易中逼近七年高点,但黄金价格仍小幅上涨。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如果鲍威尔发表中性或‘鸽派’的言论,则可能会起到拉升黄金价格的作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盎司14.493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4%,报收于每磅2.824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822.9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盎司1053.80美元,连续第十个交易日收高。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2%,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1.4%,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0.3%。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加息 货币政策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