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美企听从戴蒙和巴菲特呼吁 停止公布季度收益指引

  金融界美股讯 就在杰米戴蒙和沃伦巴菲特发出结束季度收益指引的呼吁几个月后,部分美国上市公司开始听从这一建议。

  由于目前尚处于第三季度财报季过去不到三周的时间,公司发布的预告比正常情况少。

  FactSet表示,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的98名成员已经发布季度收益指引,比平均值112略有下降。 虽然下降并非陡然,但这却是近3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早在今年六月,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吉米-戴蒙和巴菲特在CNBC联合发表声明,呼吁停止公布公司的季度收益指引,以阻止美国公司的短视思维。正如他们在“华尔街日报”评论中所说的那样,他们认为,公司花费太多时间制作季度数据并且过多地关注短期利润而牺牲长期的可持续性发展”。

  他们在6月6日写道:“公司经常遏制技术、人力和研发性支出,以满足可能受公司无法控制的因素影响的季度盈利预测,例如商品价格波动,股市波动甚至天气的变化。”

  关税效应?

  在这两个月后,特朗普提高了要求,称他希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研究完全结束季度财报发布,而是转为半年度财报。

  然而,FactSet告诫说,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公司指导低于正常水平。

  数据提供商高级盈利分析师约翰-巴特斯(John Butters)表示,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贸易协议的不确定性以及关税的影响”。

  巴特斯表示,公司可能特别不愿意在不知道关税战将持续多久的情况下发布积极的指导。

  “在贸易和关税情况得到解决之后,将会观察是否有少数公司在随后几个季度发布季度每股盈利指引,”巴特斯写道。

关键词阅读:美企 戴蒙 巴菲特 停止公布季度收益指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