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OPEC用油价“剥削世界”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周二于纽约市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向与会的各国领导人表示,欧佩克(OPEC)正在剥削世界其他国家。在此之前,特朗普今年以来一直都在推特(NYSE:TWTR)上表达自己对欧佩克的不满情绪。

  “欧佩克和欧佩克各国正在一如往常地剥削世界其他国家,这让我很不喜欢,而且应该也没人会喜欢。”特朗普说道。“在这些国家中,有很多都得到了我们的无偿保护,然后它们却利用高油价占我们的便宜,这可不好。”

  特朗普最近呼吁通过提高产量的方式来压低油价,但就在几天以前,欧佩克、俄罗斯及其他几个产油国才刚刚拒绝了这一要求。自2017年1月份以来,由20多个产油国组成的一个联盟一直都在采取限产措施以遏止当时的油价下跌势头,这种势头导致数以百计的美国公司破产,并给原油出口国带来了财政压力。

  9月20日,特朗普发推文称:“我们保护了中东国家,要是没有我们,他们根本安全不了太久,但他们却不断推动油价越涨越高!我们会记住的。OPEC垄断组织现在必须把价格降下来!”

  今年早些时候,原油价格稳定上涨到试图开始加速,原因是特朗普准备重新对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伊朗实施制裁,而且欧佩克联盟内部的几个国家的原油产量降幅超出预期。油价在周二创近四年新高,原因是OPEC拒绝增产,以及美国即将制裁伊朗。

  此外,特朗普还称,对伊朗的制裁将在11月5日恢复,之后会有更多。

  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将于11月生效,伊朗供应已降至两年低点。委内瑞拉石油产量下滑,以及其他地区生产意外中断,也令供需状况紧张。

关键词阅读:OPEC 欧佩克 油价下跌 伊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