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阿根廷央行行长辞职利空比索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消息,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阿根廷央行行长Luis Caputo突然辞职,“可以说利空”阿根廷比索。阿根廷总统府表示,Caputo周二宣布辞职;他上任只有短短三个月,将由Guido Sandleris接替。

  “对于此举对IMF谈判的影响,我认为取决于辞职的原因,”Nelson说。“如果与对IMF方案的忧虑相关,我认为这可能会有问题,但如果出于完全不同和无关的理由,那么可能就不是大问题”。

  “尽管如此,Caputo被普遍视为市场友好型的官员,是一个高度可信、务实的决策者,因此从目前阿根廷面临的政治挑战来说,他的辞职可以说不利于比索”。

  “阿根廷比索进一步大幅走软有可能会使新兴市场风险重新成为焦点,至少暂时会如此,但我们仍然认为,阿根廷的问题不会对新兴市场货币产生更加普遍的蔓延效应”。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央行 比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