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到203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一项分析,中国有望到2030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挑战唐纳德·特朗普认为美国无法超越的观点。

  汇丰控股的经济学家们周二发布了一项针对75个国家的新研究,并作出了上述预测。研究还预计,未来十年,中国仍将是对全球经济贡献最大的国家。

  预期显示,203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达26万亿美元,如今为14.1万亿。与此同时,美国GDP的增长将较为缓慢,从20.4万亿美元升至25.2万亿。

  就在上个月, 特朗普还曾表示,中国不再“有望在很短的时间内超越美国”。但汇丰银行的预测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相呼应,IMF7月份表示,到2030年中国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汇丰还预计,到2030年:

  印度将超越日本和德国成为第三大经济体;

  全球经济产量可能比2017年高40%,因为略低于3%的全球经济增幅应当是可持续的;

  全球约70%的扩张将来自新兴市场;

  奥地利和挪威将跌出前30名,部分原因是两国人口数量少、老龄化;

  孟加拉国将上升16位,至第26位;菲律宾将上升11位,至27位。

关键词阅读:全球经济 美国GDP 汇丰控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