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可在不推高收益率曲线的情况下撤回量化宽松

  据路透社消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周二称,如果沟通得当而且缓步推进,英国央行可在不推升长期利率的情况下撤回其大规模购债刺激计划。

  弗利葛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释出的有关撤回量化宽松(QE)政策的谨慎信息,已避免了关于FED货币政策计划的多余信息。

  “在撤出QE的问题上,清楚了解QE发挥作用的主要渠道将是非常重要的。”弗利葛在周二将要发布的演说稿中表示。

  “我认为,QE主要是通过预期来发挥影响,并加上强有力的流动性效果,使之在市场承受压力时起到暂时的有效影响。这意味着在撤出QE时,如果沟通得当并渐进实施,则将不会对收益率曲线型态,或是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他说道。

  弗利葛称,公债收益率曲线在金本位时期一直是平的。

  英央行自1997年被允许独立以来,较之20世纪的均值,英国通胀和通胀风险基本面与金本位时期更为相似。

  “所以我们应预计公债收益率曲线平均而言会再度趋平。”他称。(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英央行 收益率曲线 量化宽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