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黄金矿商"巨无霸"诞生!巴里克60亿收购兰德资源

  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已同意以全股票交易方式并购主营非洲业务的矿企兰德资源(Randgold Resources Ltd) ,打造全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商。本案对Randgold Resources的估值为65亿美元。目前,黄金行业正饱受投资者要求其妥善运用资本的压力。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纽约和多伦多两地挂牌,将拥有全世界10个成本最低的金矿中的五家,路透根据周一股价估算,其市值将达到194亿美元,可望挤下纽蒙特矿业(Newmont Mining) ,一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黄金矿企。

  本案也是多年来黄金矿业的最大规模交易。由于管理成本不善,黄金矿商一直遭到投资者频频施压,他们被迫以削减成本为重,并购热情受到压制。

  Randgold股价周一收涨6%,成为伦敦矿业类股指数中涨幅最大的个股,公司估值达到49.3亿英镑(65亿美元)。Barrick的股价在多伦多午盘一度上涨6.3%。

  该交易的价格为每股48.5英镑,与Randgold上周五收盘时的市值相符。Randgold的股东未获得溢价,这引发了一些分析师的质疑,这些分析师还担心体量庞大的Barrick可能会拖累Randgold,影响后者的灵活性。

  两家公司称,根据2017年的数字计算,新公司经调整后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之利润(EBITDA)将是业内最高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之利润率将接近50%,新公司的总现金成本也是同行中最低的。

  一位熟悉谈判的人士告诉路透,交易谈判在三年多前就已开始,7月聘请了顾问。该交易仍有待监管机构和股东批准,计划在2019年第一季完成。

  两家公司称,他们在针对中国投资者的策略上是一致的。Barrick之前表示将加大力度吸引中国投资者。(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巴里克 黄金生产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