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接近获得更多IMF金援 明年债务违约机率为零

  阿根廷总统马克理(Mauricio Macri)周一称,该国已接近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协议以扩大500亿美元的备用贷款;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称,本周可能宣布30-50亿美元额外资金支持。

  马克理在纽约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阿根廷将收到来自IMF的额外支持,但他未提供进一步细节,因磋商仍在进行中。

  “我们将从他们那里获得更多支持,”马克理在谈到与IMF的磋商时说,并称可能在“几日内”达成一项协议。他说,阿根廷明年出现债务违约的“机率为零”。

  这位因磋商仍在进行而要求匿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说,本地报纸La Nacion一篇有关阿根廷已获得30-50亿美元额外融资的的报导“接近事实”。

  根据阿根廷财政部最近的报告,这些额外资金将满足阿根廷到2019年的大部分融资需求,除了明年需要在国内市场筹得25亿美元之外。

  报告还指出,阿根廷将把所有短期国库券展期至明年。

  马克理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阿根廷将经历四到五个月的经济衰退,随后将出现出口推动的复苏。

  交易商称,阿根廷披索周一跌0.13%,收报37.33。阿根廷股市指标指数跌3.4%,此前两周上涨近20%。(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阿根廷 IMF 违约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