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加息预期助力银行股再成上涨先锋 美股微幅高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纠纷相关消息和日内经济数据,同时投资者已经提前消化了美联储周三加息预期,美股在银行股带动下微幅高开。

  标普500指数高开3.84点,涨幅0.13%,报2923.2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58.48点,涨幅0.22%,报26620.5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7.37点,涨幅0.09%,报8000.61点。

  在周二盘前,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和高盛集团的股价均涨近1%。

  美国股市在周一的交易中呈现出整体下跌的走势,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收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7%,从上周触及的纪录高点回落;标普500指数下跌0.4%,与此前触及的纪录高点相比低了0.7%。

  市场驱动力

  导致美国股市周一下跌的原因是,投资者情绪再次受到了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虽然投资者已经屡次无视国际紧张形势升级的威胁,转而重点关注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但这种形势还是带来了短期的市场震荡,其原因在于投资者仍旧担心紧张形势的升级可能会给全球需求和经济增长带来更加严重的影响。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结果,投资者广泛预计该行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宣布加息。在此次会议结束之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将关注此次发布会以寻找有关经济状况、贸易问题的影响以及未来政策利率路线的线索。

  就最新的经济数据而言,7月份美国住房价格指数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二晚上9点发布。随后,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则将在北京时间周二晚上10点公布。

  市场分析

  “我们坚持此前的观点不变,也就是即使国际紧张形势进一步升级,对市场造成的影响也可能会继续递减。”经纪公司JFD Broker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哈拉兰博斯·皮索罗斯(Charalambos Pissouros)说道。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投资者一直都在消化国际紧张形势可能升级的想法,而现在他们已经知道下一步的措施可能会是什么了,昨日的市场反应就印证了我们的观点。”皮索罗斯还补充道,他指出市场下跌的幅度已经变得相对较小。

  个股消息

  外媒报道称,小米旗下生态链家电供应商云米科技IPO定价为9美元,位于此前区间价的底端。云米将于9月25日登陆纳斯达克,此前确定的招股价区间为9美元-11美元。

  北京牛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牛电科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在IPO中募集最多1.5亿美元,拟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NIU”。其价格区间、发行量等信息暂未透露。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半导体芯片供应商瑞萨与阿里巴巴就中国物联网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图片共享社交平台Instagram的联合创始人宣布,他们已经从Instagram的母公司Facebook辞职,并称其计划在未来几周时间里离开这家公司。Facebook盘前股价大跌逾2%。

  福特汽车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表示,福特正在加紧制定计划,增加在中国工厂生产的林肯系列汽车。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吹嘘,福特汽车将会把生产线转移回美国,美国人将开上美国产的美国车,但是不久后就被福特公司打脸。福特表示,目前没有在别处重新生产福克斯Active的计划。

  据彭博报道,星巴克正计划进行包括裁员在内的机构重组,而且将从高层开始。公司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表示,领导层和组织结构的变化将从本周开始,并持续到11月。

  康卡斯特称,在上周末以388亿美元的报价赢得了对欧洲最大付费电视集团Sky Plc的竞标战之后,该公司已经收购了后者的30%以上股份。

  零售公司Ascena Retail Group Inc周一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上一季度的盈利和销售额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前股价大幅上涨20%以上。

  制药公司诺华新任首席执行官采取了最新措施,计划裁减2000名以上的员工,这是该公司的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内容,旨在使其业务重心回到高价值的药物上。

  增发新闻

  AON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BJ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2800万股流通股

  FOR/DHI 申请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DHI增发650万股流通股

  AINC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2千万美元流通股

  ANAB 宣布增发2亿美元流通股

  ATRO 宣布对B类股份和流通股份股东配股15%比例的B类股份,股东可以每20股流通股/B类股份获得1股B类股份

  BJ 宣布由献售股东后续公开增发2800万股流通股

  CNP 宣布公开增发15亿美元流通股和7.5亿美元存托股

  CWEN 宣布增发391.6万股C类流通股

  DLR 宣布以每股$113.00公开增发850万股流通股

  PETQ 宣布公开增发200万股流通股,同时由献售股东增发300万股流通股

  CHK 宣布公开发行12.5亿美元优先票据

  IFF 宣布发行15亿美元优先票据

  并购新闻

  GRUB 宣布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园区食品订购平台Tapingo

  DGX/OXFD DGX宣布将收购OXFD的实验室服务业务,收购细节未披露

  CMPR 宣布以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大型打印制品供应商BuildASign

  XOXO 宣布公司同意被WeddingWire以每股$35.00的现金价格私有化

  BX 宣布通过旗下管理Topco投资公司对Intertrust N.V.进行投资,以每股15.65欧元的价格购入770万股Intertrust公司股票

  FISV/USB FISV宣布以6.9亿美元的价格USB旗下Elan金融服务公司的借记卡处理、ATM管理服务和MoneyPass面附加费服务业务

  FLR 宣布在成功完成Seagreen连风能电厂的开发一期工程后,将该项目的50%股权出售给苏格兰能源公司SSE的子公司SSE新能源,交易细节未披露

  VNO/HST VNO宣布以4.42亿美元的价格购入HST持有的纽约万豪Marquis时代广场店的46%股权

  KORS Michael Kors将以约21.2亿美元(包括债务)收购Versace,以进入欧洲高端奢侈品市场。交易完成后,Michael Kors Holding Limited将更名为Capri Holding Limited,在纽交所的代码也将变更为CPRI

  SBGL 宣布与Altar的并购获得必须的法庭裁定和股东投票通过

  TNC 宣布收购中国私企Gaomei清洁设备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WKJ 宣布提出以2.65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NAKAN的收购意向

  WTI 宣布以5680万美元的价格拆分出售在二叠纪盆地的开采权益资产

  CERC 宣布以266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Ichorion诊疗公司,根据协议,CERC将新发型580万股流通股用于交易

  BAS/KEG BAS宣布董事会投票通过与KEG的全股票交易并购协议

  DB 据意大利太阳报报道,德意志银行可能计划为并购德商银行增资

  CMCSA 康卡斯特寻求以17.28英镑/股价格收购更多天空广播公司股票

  FMX 宣布公司持股多数股权子公司Socofar达成协议收购Corporation GPF,预计收购在明年一季度完成

  ST 宣布以2.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IGAVAC

  BAS/KEG BAS宣布与KEG达成全股票交易并购,根据协议每股BAS股票将获得0.733股KEG股票

  SUM 宣布Ferguson Waterworks收购SUM旗下Grand Junction Pipe&;Supply业务

  HST 宣布Vornado Realty Trust以4.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HST在纽约的Marriott Marquis零售店

  D 宣布达成协议以13.2亿美元的价格拆分出售非核心资产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日本股市上涨,但中国股市则有所下跌。与此同时,欧洲各大股指则呈现出广泛上涨的走势。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延续最近以来的走势。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原油期货价格一斤累计上涨了5.5%。

  黄金期货价格大体平走,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也基本持平。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加息 货币政策 原油 黄金 阿里巴巴 京东 云米科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