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贷公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净利同比大增233.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中国网络信贷信息中介平台和信贷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X)(“和信贷”或“本公司”),今天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此业绩公告中,每股美国存托股(ADS)代表1股普通股。公司财务年度为截至3月31日的12个月。

  2019财年第一季度经营亮点

  2019财年第一季度平台促成借款总额(1)达4.611亿美元(29亿元人民币),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130.1%。 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服务费(扣除增值税)(2)为5,405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205.2%。 2019财年第一季度信用借款的服务费率(扣除增值税)(3)为11.7%,较上一财年同期的8.9%有所增长。 2019财年第一季度借款人人数(4)为28,979人,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96.7%。 2019财年第一季度出借人人数(5)为67,607人,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82.6%。

  (1) 促成借款金额是指一定时期内公司在平台上促成的借款本金总额。

  (2) “服务费”是指在扣除现金奖励之前、扣除增值税之后公司向借款人收取的促成借款服务费和借款管理服务费的总和,它与公司确认的收入不同。对单笔抵押借款交易而言,其服务费等于借款期限内确认的累计借款管理服务费收入。对传统的个人信用借款交易而言,由于向借款人发放资金之前会收取促成借款服务费,其服务费等于促成借款服务收入;而对于我们在2018财年第三季度新推出的个人信用借款项目,其服务费等于借款期限内确认的累计促成借款服务收入。

  (3) “服务费率”是指服务费占促成借款金额的百分比。我们认为,服务费率是更为准确的盈利性衡量指标之一。

  (4) 是指一定时期内,在公司的网络平台上成功完成借款的借款人。

  (5) 是指一定时期内,在公司的网络平台上购买债权包的出借人。

  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亮点

  2019财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5,165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241.8%。 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业费用总额为1,556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224.2%。 2019财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968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233.7%。 2019财年第一季度每股基本净收益为0.62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0.21美元。 2019财年第一季度每股摊薄净收益为0.56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0.21美元。 2019财年第一季度经调整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处理)为2,989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889万美元增长236.1%。 2019财年第一季度经调整的息税前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处理)为3,657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042万美元增长250.9%。

  和信贷平台自2014年3月推出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累计促成借款本金约计30亿美元(196亿元人民币)。

  和信贷首席执行官周歆明先生表示:“尽管市场环境极富挑战,但我们仍然在第一财季继续取得稳健增长。我认为这证明了我们的企业具备灵活应变和快速反映的市场适应能力,以及在不断演化的监管环境中为保持合规做出了不懈努力。本季度的净收入和净利润均取得三位数的增长,分别达到5,165万美元和2,968万美元。面对愈发严格的市场监管,和信贷全力配合政府进行自查,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政府监管的加强将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创造一个更有利于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环境。这将使我们更充分地利用自身出色的现金状况、高效的运营能力、稳健的风险管理及营销能力,进一步巩固市场。和信贷专注于为具有稳定就业和收入的借款人提供中等规模贷款的促成服务,我们具有前瞻性的市场定位和优质的借款人特点,使我们有信心在行业动荡的时刻能够稳定控制风险。”

  “我们在本季度进行了公司第一次跨境投资,以160万美元收购了Musketeer Group Inc.("Musketeer")20%的股权,Musketeer是印度尼西亚一家提供消费分期借款的网络借贷平台。此次交易标志着我们在开拓更广阔海外市场的战略上迈出了第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公司丰富的专业经验和技能拓展新的高增长市场。同时,基于对未来增长前景不断提升的信心和出色的现金状况,我们推出了年度股息计划来回馈股东。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以增强平台的风险管理系统,并开发新的市场机会,以确保我们能够迅速抓住市场整合时显现的商机。我们还将通过提高运营效率、加大两端获客能力来做大规模。我相信这些举措将有助于巩固公司在中国快速增长的网络消费借贷市场中的竞争优势,并为股东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政策

  自2018年4月1日起,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的ASC 606(《与客户之间的合同产生的收入》),和信贷开始采用追溯调整法确认收入。由于采用ASC 606,公司将初次应用该收入标准造成的累计影响确认为留存收益期初余额增加约30万美元。这种调整主要是按月收取促成借款服务费的收入确认时间不同所造成的。根据新的收入确认准则,该收入将在服务提供后确认而非在收取服务费后确认。

  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净收入

  2019财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5,165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511万美元增长241.8%。收入增长主要由于和信贷平台促成的信用借款金额大幅增长,从上一财年同期的1.849亿美元(13亿元人民币)增加至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4.611亿美元(29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在于本季度信用借款的借款人人数从上一财年同期的14,723增加至28,979。

  营业费用

  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业费用总额为1,556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480万美元增长224.2%。营业费用的大幅增加主要因为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加所致。

  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

  2019财年第一季度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为1,167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57万美元增长354.2%,主要因为员工开支的增加,以及为提升本公司品牌知名度、获得更多客户而支出的广告费用的增加。

  服务及开发费用

  2019财年第一季度服务及开发费用为136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33万美元增长2.2%。与上一财年同期相比,服务及开发费用保持稳定,这主要得益于运营效率的提升。

  管理费用

  2019财年第一季度管理费用为231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89万美元增长158.6%,主要由于员工开支、支付的专业服务费、以及租金开支的增加所致。

  股权激励费用

  2019财年第一季度股权激励费用为21万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0美元。股权激励费用的增长是由于2017年11月3日公司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后公司按照2016年股权激励计划进行了相关奖励。

  净利润和每股净收益

  2019财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968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净利润889万美元增长233.7%。每股基本净收益从上一财年同期的0.21美元增长至0. 62美元,每股摊薄净收益从上一财年同期的0.21美元增长至0.56美元。

  经调整的净利润和经调整的每股净收益

  2019财年第一季度,除去股权激励费用经调整的净利润为2,989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889万美元增长236.1%;经调整的每股基本净收益从上一财年同期的0.21美元增长至0. 62美元,经调整的每股摊薄净收益从上一财年同期的0.21美元增长至0.56美元。

  现金和现金流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484亿美元。2019财年第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2,340万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1,240万美元,经营性现金流的增加主要由于期内净利润的增加所致。2019财年第一季度投资活动所用现金净额为250万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10万美元, 投资活动所用现金净额的增加主要源于公司小额贷款业务产生的贷款本金。

  业务展望

  财报发布会,和信贷公司预计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3个月中,促成借款总额预计将在3,200万美元至3,600万美元之间。 净收入将在300万美元至330万美元之间。 经调整的净亏损将在1,100万美元至1,300万美元之间。

  而在截止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公司预计促成借款总额预计将在19.0亿美元至21.0亿美元之间。 净收入将在2.40亿美元至2.60亿美元之间。 经调整的净利润将在1.15亿美元至1.27亿美元之间。

  业务进展

  现金股息

  和信贷于2018年7月23日宣布派发每股普通股0.40美元现金股息,等同于每股美国存托股("ADS")0.40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代表一股普通股。现金股息包括根据新通过的年度股息政策派发的每股普通股0.27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0.27美元)的年度股息,以及每股普通股0.13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0.13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

  公司董事会于2018年7月19日批准通过年度股息政策。根据此项政策,自2018财年起,公司年度股息的派发金额约为每年预期税后净利润的15%-25%。

  收购印尼网络借贷平台Musketeer股权

  和信贷于2018年8月9日以160万美元价格收购印度尼西亚网络借贷平台Musketeer 20%的股权,该平台主要提供消费分期借款。和信贷认为,作为投资海外市场的第一步,印尼庞大的网络借贷市场和开放的监管环境为公司提供了重要的增长机会。

关键词阅读:和信贷 业绩报告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