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家诅咒缠绕康卡斯特 股价一度暴跌8%接近熊市区间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一康卡斯特(Comcast)的股价一度暴跌8%,此前该公司击败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收购了英国天空广播公司。

  周一,该股创下2009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股价早盘一度跌至34.75美元,随后收复部分失地。

  上周六两家美国最大的媒体对英国天空广播公司进行了罕见的三轮竞拍,康卡斯特以近400亿美元的报价击败了竞争对手21世纪福克斯。天空广播公司周一早些时候建议其股东“立即”接受这一出价。

  收购另一家公司的公司的股价经常下跌,至少有一位分析师对康卡斯特的这一出价持悲观态度。Moffett Nathanson的Craig Moffett将该股从买入调降至中性,并将目标价从41美元降至36美元。

  Moffett在周一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赢家的诅咒’的概念是拍卖理论的核心。就拍卖的性质而言,所谓的‘赢家’是愿意为一项资产支付比其他任何一方估值都高的价格。”

  Moffett说,天空广播公司作为一个卫星电视提供商,它可能会成为康卡斯特的负担。

  他表示:“投资者现在不得不对康卡斯特的盈利报告感到不安,因为他们持有一项非常受挑战的资产,为此他们还付出了过高的代价。”

  随着周一的暴跌,康卡斯特的股价在2018年下跌超过10%,目前已从52周高点下跌20%,接近熊市区间。

关键词阅读:康卡斯特 股价 暴跌 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