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Solar City在16年搞的大事情 现在没了下文?

  金融界美股讯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2016年10月公布了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瓷砖的原型。它们有四种样式,看起来像普通的屋顶材料,但事实上是传统太阳能电池板的微型化版本。

  这一声明帮助特斯拉一个月后以26亿美元收购SolarCity,并表现出了马斯克对合作的愿景。

  不知不觉已经两年过去了。当时发布的传说中的太阳能瓷砖到底在哪呢?

  ”我们现在有几百户家庭安装了太阳能屋顶,一切都很顺利。“马斯克在特斯拉8月份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今年5月,仅有12家特斯拉瓷砖屋顶接入了电网,它们全部位于加州北部。特斯拉拒绝提供最新的数据,但马斯克后来澄清说,他的“几百户人家”言论指的是计划安装或部分安装的屋顶。

  自2017年5月以来,特斯拉已经接受了每户1000美元的屋顶瓷砖定金。但当时,该公司项目甚至还没有接近量产。

  该公司在纽约布法罗建立了生产瓷砖的工厂,但目前还没有满负荷运转。在公司最近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将持续的延迟归咎于需要更多的测试。

  “只有进行如此多的加速寿命测试才能实施在屋顶上。因此,在我们将其应用于大量住宅之前,我们需要确保屋顶的所有元素至少能维持30年,”马斯克在去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表示。

  像大型太阳能电池板一样,太阳能瓷砖也使用硅太阳能电池将阳光转化为电能。但事实证明,这项技术很难缩小和改造。

  “把事情做小实际上改变了很多技术运作的方式。特斯拉在做的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对于整个行业整体来说,尝试微型化是使产业更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也带来更加可靠的产业表现,Obvious Ventures的总经理安德鲁·毕比说。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瓷砖 微型化 太阳能 电池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