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美国的制裁 沃尔沃停止了伊朗卡车大会

  金融界美股讯 路透社消息,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AB Volvo)发言人周一表示,该公司已停止在伊朗组装卡车,因美国制裁令其无法获得报酬。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决定退出与伊朗的核协议后,于8月6日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迫使欧洲各地的企业重新考虑在伊朗的投资。

  沃尔沃发言人弗雷德里克·伊瓦尔森表示,卡车集团无法再为其运输的任何部件获得报酬,因此决定不再在伊朗开展业务,这对该国的汽车行业造成了另一次打击,与能源和银行业不同,该行业已设法签订合同。

  弗雷德里克·伊瓦尔森说道:“有了这些制裁措施和美国采取的一切措施……银行系统在伊朗行不通。我们拿不到钱……所以目前我们(在伊朗)没有任何业务。”

  在重新实施制裁之前,沃尔沃曾表示希望伊朗成为其在海湾地区和北非市场的主要出口中心。

  欧盟已经实施了一项保护本国企业的法律,但制裁措施阻止了银行与伊朗企业开展业务,因为美国政府可以切断与美国金融体系进行此类交易的任何渠道。

  沃尔沃卡车正与伊朗第二大汽车制造商Saipa Diesel合作,Saipa Diesel负责组装瑞典公司运往伊朗的重型卡车。

  据报道,沃尔沃卡车的负责人告诉伊朗媒体,他预计到2019年3月,将有5000辆沃尔沃卡车在当地组装,赛帕迪塞尔公司将开始在国内生产三款沃尔沃卡车。

  伊瓦尔森不知道这个目标有多少已经交付。 不过,他表示,截至周一,沃尔沃在伊朗没有积极的订单。

  路透社无法立即联系Saipa Diesel发表评论。

  大众汽车(Volkswagen)旗下的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Scania)表示,已取消所有因制裁而无法在8月中旬前交货的订单,而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PSA Group)则从6月份开始暂停在伊朗的合资企业活动。

  德国戴姆勒(Daimler)表示,正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而汽车制造商大众(Volkswagen)则拒绝了一份报告,该报告称,该公司已决定不在伊朗做生意。

关键词阅读:伊朗 沃尔沃 卡车 美国总统 制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