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势将再次加息 收益率曲线趋平押注或重焕生机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会加息,因此押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将趋平的交易可能重新焕发生机,并且一些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官员将暗示紧缩步伐将加快。

  随着期限较长的国债收益率逼近2018年的最高水平,长达几个月迈向倒挂的进程此前稍作停歇。但对于Seaport Global Holdings的Tom di Galoma来说,强劲的经济背景提高了美联储采取“鹰派基调”的可能性,比如小幅提高对明年加息的预测等。在他看来,这意味着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变平。MUFG Securities Americas Inc.的John Herrmann也做出同样的预测。

  “经济数据非常稳固,特别是消费者信心和住房市场,”Seaport政府交易和策略业务董事总经理di Galoma说。“所有这些都会使收益率曲线持续变平。”

  di Galoma表示,美联储官员每季度的2019年利率预测中值可能会从6月的3.125%水平上升,上述水平意味着明年会加息75个基点。在美联储9月26日作出利率决定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记者会,投资者还必须关注由此可能引发的收益率波动。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曲线 波动 加息 美联储主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