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2019年金价有望升至135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美银美林预测,随着人们对美国预算赤字不断扩大和贸易战损害该国经济的担忧加剧,金价明年将大幅上涨。

  美银美林全球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弗朗西斯科-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表示,随着企业税改革导致美国财政平衡恶化,2019年黄金均价有望达到每盎司1350美元。上周五纽约现货黄金价格为每盎司1208.70美元,今年以来平均价格为1285美元。

  布兰奇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目前表现相对良好,但未来堪忧,“因此我们对黄金的长期前景仍持建设性看法。短期来看,强势美元、高利率的影响占主导地位。但从长远来看,巨大的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对黄金来说是相当有利的。”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减税加上新的联邦支出,将导致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在2020财年达到1万亿美元。

  布兰奇表示,税改正降低美国政府的收入基础,“这意味着财政部不得不增加借款,从而给利率带来压力,短期内这对黄金不利。”“不过,从长远来看,它基本上回避了一个问题,这种情况能持续很长时间吗?美国能否从下一次经济衰退中借入资金,并为此付出什么代价?”

  在短期内,美联储是决定黄金走势的主要驱动力。布兰奇表示,尽管人们普遍预期联储9月26日结束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加息,但市场将仔细审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以寻找对贸易紧张局势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威胁的任何担忧,这可能改变人们对紧缩的预期。

  布兰奇表示:“贸易战最终将反噬美国。这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可能需要更短的时间,但终归会发生。但也许美联储会更早地承认这一点,这也是人们对黄金更加看好的原因所在,我们知道贸易战对经济不利。”

关键词阅读:美林 布兰奇 美股 预算赤字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