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发文报道刘强东案件进展 京东开盘跌逾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路透社今日曾发布长文,详细讲述了刘强东在明尼苏达涉嫌强奸的那一夜,其中,女主角微信聊天记录首次曝光称:这是个圈套,他强迫我发生性关系。随后,刘强东代理律师回应称,路透社报道与事实不符,不愿干扰司法。京东股价周一开盘下跌4.91%,报25.19美元。按开盘价计算,市值为375.79亿美元。

  路透社曝光刘强东涉嫌性侵案更多细节。文章称,21岁的明尼苏达大学女生半夜向好友发微信称,刘强东强迫她与其发生性关系,“这是个圈套,我真的醉了”,并害怕事件曝光会遭刘打压,“他会进行打压的,你低估了他的能力。”

  当时,刘强东就在她所住的明尼阿波利斯公寓里。“我不愿意,”她在8月31日凌晨2点左右的微信中写道,“明天,我将设法逃走。”

  这位女生还恳求好友不要报警。“他会进行打压的,你低估了他的能力,”她在微信中称。

  该女生的律师威尔·弗罗林(Wil Florin)证实,这条微信是她发的。这条微信和另外一条微信的内容此前从未被报道过。

  警方报告显示,刘强东在8月31日晚间因为涉嫌强奸被逮捕。次日,刘强东被释放,未被提起任何指控。他通过律师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随后返回中国,承诺配合明尼阿波利斯警方的调查。

  刘强东律师吉尔·布雷斯波斯(Jill Brisbois)表示,刘强东坚信他是无辜的,并且已经全力配备调查。“这些指控与证据显示的不一致,我们希望这些证据能够在结案后公布于众,”布雷斯波斯在一封邮件中回应称。

  京东发言人洛蕾塔·赵(Loretta Chao)表示,当更多信息公开后,它会证明这条微信中的信息并不是事情的全部真相。

  为女学生辩护的律师事务所Florin Roebig、Hang &;Associates在邮件中称,他们的委托人已“全面配合”警方的调查,还准备协助检察官的调查。当被问及委托人是否会对刘强东提起民事诉讼时,Florin表示:“我们针对刘强东和其他人的法律意向就在适当时间公布。”

  刘强东和女学生的律师拒绝路透社采访他们的委托人。

  美国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称,警方已将初步调查结果移交给了当地检察官,由后者确定是否对刘强东提起诉讼。这个决定没有截止期限。

  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和亨内平县检察官拒绝置评。

  路透社尚无法确定这位女子的身份,但是她向两位好友发送的微信以及路透社对几位知情人士的采访为她与刘强东之间的关系提供了新的信息。这位女子来自中国,在明尼苏达大学读书。

  “这是个圈套”

  据餐厅职员和闭路电视视频显示,8月30日,刘强东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日本料理餐厅Origami Uptown操办了一场宴会,有大约20多人参加,其中包括大约20位男性。酒桌上,红酒、日本清酒以及啤酒自由穿插。

  监控录像显示,刘强东一行整个晚上都在相互敬酒。

  这位女生稍后对第二位朋友发微信说,那天晚上,她是被迫喝酒的。“这是个圈套,我真的醉了,”她说。

  这场饭局在当天晚上大约9点30分结束,账单是2200美元。监管录像显示,其中一位喝醉的宾客在三位同伴的帮助下离开了餐厅。

  知情人士称,刘强东和这名女子当时前往明尼阿波利斯的一所房子。另一消息称,这间房子是刘强东所参加学术课程的一个同学租下的,为同学们每天晚上交友、抽烟、喝威士忌、吃中餐提供一个场所。

  但是他们并没有进去。知情人士称,刘强东和这位女学生被看到待在房间外,随后刘强东把这位女生拉进了他所租来的汽车。

  上车就摸女生

  几个小时后,这位女生向其中一位好友发微信称,刘强东“开始在车内摸我”。

  “那时我乞求他不要……,但是他不听,”女生在微信上写道。

  路透社无法确定接下来两个小时发生了什么。据警方报告,据称的强奸发生在凌晨1点左右。据两位消息人士和该女子的微信消息称,她随后联系了明尼苏达大学的一名同学,后者通知了警方。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明尼苏达警方当日早上前往该女生的公寓,刘强东当时也在,但并未逮捕任何人。路透社无法证实警方到访后具体发生了什么,但该知情人士称受害女性拒绝对刘强东的在场提出指控。

  在与另一个好友的微信聊天中,她问自己的好友,为什么刘强东这样的亿万富翁会对自己这种“普通女孩”感兴趣。

  “如果只有我自己的话,我真想马上一死了之,”她说,“但我不忍心让父母伤心难过。”

  周五早上,她又给两个好友发信息说,她跟几个人说了发生的事情,包括警方、一些朋友和至少一位老师。她写道,她会留着自己的床单,“证据不能弄丢,”她说。

  周五下午,知情人士称,该女学生前往医院进行性侵犯法医检查。

  刘强东被捕时面无表情

  警方与当晚9点左右在接到报警后不久抵达明尼苏达大学办公室。知情人士称,该女学生与学校代表均在那间办公室,指控刘强东强奸。明尼苏达大学代表拒绝对细节做评论。

  刘强东晚上11点左右来到大学办公室,警方也在那里。一名警官给他戴上手铐,刘强东面无表情。“我需要翻译,”他说。

  17小时后,刘强东被释放。明尼苏达警方此前曾表示,没有指控他们不能拘押嫌疑人超过36小时。

  几天后,刘强东出现在中国,并未涉及引渡条约。

  路透社至今未能确认受害女性身份,其身份始终未公开。但是根据她发送给两好友的微信信息,以及对六名熟悉这些事情的知情人士采访,他们为刘强东与该女性(明尼苏达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提供了新的信息。

  此案在国际上和中国国内都引发密切关注。在中国,刘强东的创业故事几乎人人都知道。45岁的刘强东后来娶了比他小近20岁的“奶茶妹妹”章泽天。

  作为继阿里巴巴之后的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网站,京东的投资者包括沃尔玛、谷歌和中国的腾讯。

  刘强东拥有京东近80%的投票权。该公司股价自刘被捕后下跌约15%,全年下跌近36%。

关键词阅读:京东 刘强东 路透社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