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覆巢下市场无完卵 美股高点回落微幅低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纠纷进展及日内经济数据,同时美国新一轮关税政策开始实施另全球市场承压,美股微幅低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与24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纠纷进展及日内经济数据,同时美国新一轮关税政策开始实施另全球市场承压,美股微幅低开。

  标普500指数低开8.31点,跌幅0.28%,报2921.3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64.23点,跌幅0.24%,报26679.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47.21点,跌幅0.59%,报7939.75点。

  在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创下纪录新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收盘纪录新高,而标普500指数距离其纪录高位仅有不到0.1%的距离。近来,美国股市一路上扬,其中标普500指数在过去的10个交易日中出现了8个交易日上涨的局面。在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了自从7月份以来的最大周度涨幅。

  市场驱动力

  国际贸易形势的发展将仍然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焦点。近来,伴随着贸易紧张形势的缓解,华尔街一再地忽略贸易紧张形势升级带来的威胁,将注意力放到了强劲的经济数据和企业基本面上来。

  此外,投资者还在密切关注美联储的一举一动。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将会在周三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25个基点。在会议结束之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召开记者发布会。市场将密切关注鲍威尔届时的讲话,以寻求有关其对美国经济状况、贸易问题的影响,或者是美联储政策的潜在改变相关的看法的线索。

  市场分析

  “我们仍将会看到一个难以置信的弹性市场。在过去,美国股市一再地设法跨越了几乎任何重大事件带来的不利影响,而当每一次这些重大事件发生时,美国股市的上升势头都可能会被摧毁。”Bensignor Strategies公司的董事长Rick Bensignor说道。“因此,我们认为美股牛市将会继续下去,直到有一些能带来改变的事情发生。”

  个股消息

  哔哩哔哩股价周一盘前大跌5%,此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lex Poon将其评级从超配下调至平配。目标价从13.50美元下调至11美元,较最新收盘价低12%。

  此外,哔哩哔哩的禁售期将在周一结束,同一天,中国智能家居电子产品制造商云米科技将进行美国IPO定价。爱奇艺的禁售期周二结束,与中国数据处理解决方案公司上海汉翔的美国IPO在同一天。

  美国有线电视巨擘康卡斯特周六在对付费电视集团Sky的竞购战中,以306亿英镑(400亿美元)的出价击败默多克麾下的二十一世纪福克斯胜出。英国的并购委员会称,康卡斯特击败福克斯每股15.67英镑的出价,以每股17.28英镑的价格获得Sky的控股权。

  Sirius XM Holdings Inc.公司同意以全股票的形式收购Pandora公司,交易价值为35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与兰德黄金资源公司周一宣布达成价值180亿美元的并购协议,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矿商,年产量超过650万盎司,远超第二大巨头Newmont Mining。

  据央视财经报道,美国政府对于科技企业的管控又有了新进展。据 CNBC 报道,白宫正在起草一份行政令,要求政府部门“彻底调查”谷歌、脸书等科技公司。白宫一名官员向美国媒体透露,行政令的起草目前处于早期阶段,尚未征求其他部门意见。草案将要求联邦机构在签署后 1 个月内,提出“保护在线平台市场公平竞争,消除偏见”的建议,以保护消费者权益。

  全球市场

  中国和日本股市休市,亚太股市普遍下跌,其中恒指跌1.62%,报27499点;国企指数跌1.81%,报10827点。欧洲股市也纷纷下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5%。

  黄金价格上涨0.2%,报1221.10美元/盎司,而美元指数下跌0.14%,报94.10。

  原油价格大涨超过了2%,升至近四年新高的水平,原因是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呼吁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采取行动提升全球原油供应以抑制原油价格上涨,但是OPEC并没有宣布增加原油产量。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上涨1.75%,报72.0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37%,报80.67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关税 特朗普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哔哩哔哩 爱奇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