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油长:特朗普的推文对油价的影响比欧佩克更大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在特朗普总统本周再次把高油价归咎于OPEC之后,一个主要原油生产国表示,事实并非如此。

  本周四,就在OPEC即将举行会议之际,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OPEC垄断势力现在必须降价!”

  对此,阿曼石油部长Mohammed Al Rumhy反驳说,正是特朗普的推文推高了价格。

  Al Rumhy周六在阿尔及尔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最近的油价上涨更多的是与(特朗普的)推文有关,而不是OPEC在过去几次会议上的决定。我称之为华盛顿溢价。”

  今年油价上涨了18%。 特朗普知道OPEC正在倾听他的抱怨。 4月20日,在沙特石油部长Khalid Al-Falih表示将继续减产的几小时后,他抨击了该垄断联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沙特阿拉伯进行了一次戏剧性的180度大转弯,到6月,欧佩克及其盟友承诺每天增加100万桶石油。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欧佩克 油价上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