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推荐亚当·莱瑞克担任IMF代理执行董事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财政部顾问亚当·莱瑞克(Adam Lerrick)被政府聘用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代理执行董事。

  莱瑞克曾任投资银行家,过去一直批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其在国际救助中的作用,目前担任财政部国际事务部长David Malpass的顾问。

  莱瑞克将接替前任美国执行董事Mauricio Claver-Carone。

  由于市场信心下滑,IMF与阿根廷就其500亿美元的救助贷款进行高风险谈判,因此此举将IMF推至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 阿根廷本周向国会提出了消除明年主要财政赤字的计划,因为它试图缓解投资者的担忧,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新的安排。

  作为IMF的最大股东,美国是国际银行决策的主要代言人,许多观察人士曾预计特朗普政府将在2017年上台时对IMF和世界银行采取对抗性做法。

  然而,白宫对今年早些时候在世界银行增加130亿美元的资本表示支持,而当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试图恢复市场对其经济计划的信心时,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已经采取支持态度。

  莱瑞克过去曾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改革的重要发言人。 他是由已故经济学家艾伦·梅尔策(Allan Meltzer)领导的20世纪90年代报告的作者之一,该报告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重点放在对危机而不是多年救助的短期应对上。

  在21世纪初期,他曾担任阿根廷债务危机谈判中一组欧洲债券持有人的代表。

  莱瑞克先生被任命为美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执行董事将是临时的,而政府正在等待参议院对马克罗森的确认。 5月,政府撤回了莱里克先生的提名,成为财政部的国际金融助理部长,而不是让他担任顾问。 预计他将继续担任后者。

  财政部拒绝发表评论。

关键词阅读:IMF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唐纳德特朗普 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