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B从科技股指数中消失 ETF持仓或出现重大调整

  金融界美股讯 在美国股市这轮创纪录的牛市中,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投资者通过投资科技股获得了丰厚的超额回报。然而,许多全球最大型ETF追踪的一系列指数将于下周进行重大调整,届时投资者可能会发现他们所投资的ETF几乎完全改头换面。

  全球两大指数公司——标普全球评级和MSCI公司即将调整其行业分类标准,将通过合并电话公司、一些互联网公司和媒体股,组建一个名为“通信服务”的新行业分类。此次重组之后,Facebook Inc.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等巨头将从许多跟踪科技股指数的ETF中消失。

  “科技指数将失去一些最大的明星成份股,”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表示Eric Balchunas表示。 “这就像金州勇士队失去凯文·杜兰特和斯蒂芬·库里。”

  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的调整早在去年11月就已经公布,将在9月28日收盘后执行。然而,投资者需要小心,因为并非所有ETF发行人都会以同样的方式应对这次指数调整。

  不同的方法

  全球三大ETF发行人中的两家——Vanguard Group Inc.和道富集团将会顺应新指数,调整ETF持股。Vanguard的三只ETF已经从5月份开始跟踪新的过渡指数,目标是持仓最终反映指数的变化。道富集团也推出了通信服务精选行业SPDR基金,代码是XLC。

  XLC周四的成交额超过2.15亿美元,创下该基金的纪录,也是其6月份开始交易以来平均日成交量的八倍多。周四一位投资者买进了110万股XLC,价值约5400万美元。

  另一方面,全球第一大ETF发行人贝莱德管理的iShares核心美国行业系列ETF将不会调整,意味着iShares安硕美国科技ETF(代码IYW)将保持Facebook和谷歌合计18%的巨大权重。

  所以,之前不同公司管理的同行业ETF的持仓股票非常类似,但现在将会出现明显差异。iShares产品咨询负责人Daniel Prince表示,随着回报水平出现分化,投资者可能感到有必要对资金重新配置。

关键词阅读:谷歌 FB 科技股 ETF 持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