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攀升令贵金属价格承压 黄金微跌创一周新低

摘要
美国股市再度攀升令金价难以在高位支撑,纽约黄金下跌0.8%报收1201.30美元,创9月14日以来最低收盘,但本周依旧微涨0.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周五金价小幅收跌,但仍勉强维持了一周的涨幅。美国股市的再度攀升令金价难以在高位支撑。

  12月黄金期货收跌10美元,或0.8%,报每盎司1201.30美元,为9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本周仍微涨0.1%。

  在黄金周五下跌之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延续涨势,继续刷新历史高位。周四,该蓝筹股指自1月26日以来首次再创历史新高。这突显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至少在下奶帮助掩盖了对贸易局势的担忧。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也走高,周四创下8月29日以来的新高。

  与黄金相比,股票被视为高风险资产,股票上涨表明投资者对意外地缘政治或经济打击的担忧有所减轻。

  黄金价格下跌的同时,美元也在上涨,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上涨0.3%,至94.25点。美元走强可能对以美元计价的资产构成压力,使其对其他货币单位的买家吸引力降低。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美元 汇率 蓝筹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