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竞拍决定天空广播归属 福克斯与康卡斯特竞购战将迎最终局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英国天空广播公司(Sky)即将就21世纪福克斯(FOXA)和康卡斯特(CMCSA)对其的收购竞标举行拍卖。

  英国收购委员会周四表示,竞标拍卖将于周五晚上正式开始,并在第二天结束,将以最多三轮的时间决定这笔交易的最终命运。每次投标都必须以现金进行。

  在第一轮中,目前出价最低的公司(现在是福克斯)可以提高对收购天空的出价。在第二轮,康卡斯特也有机会提出对收购天空更高的出价。如果在第二轮拍卖过程中没有最终完成竞拍,则会进入第三轮(也就是最后一轮)的拍卖。

  该委员会表示,天空、福克斯、康卡斯特和迪斯尼(DIS)同意就此项收购进行拍卖,以结束围绕这家英国广播公司的这场持久的竞购战。

  迪斯尼已经同意收购福克斯的资产,如果福克斯在拍卖过程中获胜,迪士尼将获得天空的控制权。

  在此类拍卖中,竞标者首先向第三方仲裁机构提交秘密报价。虽然这种方式在商业交易中相对常见,但对于如此高规格的上市公司而言,这种做法却极为罕见。

  天空是目前价值270亿英镑,相当于超过350亿美元。在这一消息公布后,该公司的股价略有下跌。

  科技、媒体和电信行业分析师保罗-佩斯卡托雷(Paolo Pescatore)通过电子邮件向CNBC表示:“就目前而言,康卡斯特似乎处于领先地位,但这并非板上钉钉。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存在,希望两家公司都能打开战鼓。这是拥有一项宝贵资产的大好机会,事实将证明,这是一项值得长期投资的资产。”

  天空成为竞购战中心

  在这场美国最大的几家媒体公司之间的旷日持久的竞购战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成为了竞购战的中心。

  由于英国在付费电视市场以及数字媒体领域的重要地位,天空被视为在娱乐行业中令人垂涎的资产。

  收购交易也伴随着天空进军游戏市场。在与《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幕后公司Skybound Entertainment达成协议后,这家电信公司将基于电视节目开发游戏。

  这是两家美国巨头之间的一场激烈竞争,双方的出价你来我往,目的是在业内和海外市场扩大影响力。在此消息公布之前,康卡斯特和福克斯的出价分别为340亿美元和325亿美元。

  福克斯目前已经拥有天空电视台39%的股份。该公司最初与天空在2016年12月达成协议,希望购买其尚未拥有的那部分天空股份。

  今年7月,此项竞购变得复杂,当时康卡斯特退出了与迪士尼对收购福克斯资产的竞购,承认在竞购中落败。

  默多克家族控制的福克斯公司一直处于英国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注视之下,他们担心收购可能会对默多克家族造成太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康卡斯特 福克斯 竞购 拍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