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增持虚拟偶像“洛天依”母公司股份成控股股东

  金融界美股讯 B站宣布增持虚拟偶像“洛天依”所属母公司香港泽立仕(Zenith)控股有限公司的部分股份,成为控股股东。作为泽立仕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禾念创立于2011年,以VOCALOID(TM)人声歌声合成技术及全息、AR、VR技术为基础开发虚拟偶像,旗下形象洛天依是国内人气最高的虚拟偶像。

  2012年7月12日,洛天依作为世界首位V家中文虚拟歌手正式出道,其后上海禾念又陆续推出了言和、乐正绫等多个人气形象。2015年公司整合发布虚拟偶像品牌Vsinger,全方位挖掘虚拟偶像的IP价值。2016年,B站成为上海禾念B轮融资的投资方之一。

  据悉,国内爱好虚拟偶像的用户绝大部分聚集在B站,目前已构建成国内最大的虚拟偶像社区。有数万B站UP主围绕Vsinger家族虚拟偶像进行创作和传播。

  仅以洛天依为例,在B站就拥有10000首以上的原创音乐作品,远远超过所有真人歌手和偶像。《普通Disco》、《权御天下》等代表作在B站的点击量都数以千万计。

  2016年2月,洛天依出演湖南卫视小年夜,成为首位登上中国主流电视媒体的虚拟歌手。2017年,Vsinger家族首次举办大型虚拟偶像演唱会。2018年,以Vsinger家族虚拟偶像为主的BML-VR全息演唱会开票59秒售罄,B站直播在线人数达440万。

  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以及人气的快速增长,洛天依近两年的商业合作也已不再局限于游戏、动漫领域,而是拓展到了电子、快消等更广泛的日常生活领域,并与百雀羚、KFC、美年达、浦发银行、必胜客等多个品牌达成过合作。

  “我们期待此次运作能推动虚拟偶像文化与B站社区内容生态共同繁荣。”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虚拟偶像文化将迎来爆发期,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娱乐体验。”

关键词阅读:哔哩哔哩 虚拟偶像 洛天依 控股股东 增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