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有对策:谷歌拟调整搜索结果应对特朗普旅游禁令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华尔街日报援引内部邮件表示,员工进行了集体讨论,试图调整搜索功能以应对特朗普总统签署的旅游禁令。

  报道称,谷歌员工讨论了他们可以如何调整公司内与搜索相关的功能,从而告知用户如何为支持移民的组织捐款以及联系律师和政府机构。这些想法尚未落实。

  特朗普总统的旅游禁令暂时禁止七个主要穆斯林国家的游客和移民入境。此法令引发了公众强烈的抗议并进行了多次修改。特朗普表示旅游禁令旨在保护美国不受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攻击,最高法院在六月也表示支持这项措施。

  根据内部邮件中的信息,谷歌员工提出可以“利用”搜索功能并采取措施,从而抵制在搜索“伊斯兰教”、“穆斯林”、“伊朗”等术语或在搜索“墨西哥”、“西班牙裔”、“拉丁美洲”等词时出现的经算法调整、带有偏见的搜索结果。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些电子邮件仅仅是头脑风暴的结果,任何想法都未落实。她表示公司不会篡改搜索结果或修改产品以推广政治观点。

  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流程和政策不允许任何人篡改搜索结果来推广政治意识形态。”

关键词阅读:谷歌 特朗普 搜索结果 旅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