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重申:既已选择脱欧 不会再举行公投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9月20日在萨尔茨堡欧盟非正式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人民已投票支持脱欧,作出了自己的选择,不会举行第二次投票。

  英国首相重申了英国当局的立场,第二次脱欧全民公投是不可能的。梅表示,“我们将在2019年三月离开(欧盟)。而且第二次全民公投将不会举行。人们已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而我作为首相,还有政府和议会都有义务对这个选择进行保障”。欧盟委员会网站对其讲话进行了转播。

  英国和欧盟在十月底之前必须解决三大问题,使英国脱欧符合各方的利益:完成退出欧盟的条约磋商,解决与爱尔兰的边界问题,确立今后相互关系的形式。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关于脱欧条件的谈判自去年夏天起持续至今,但尚未获得显著的进展。最近英国媒体纷纷猜测,谈判的结果可能是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欧盟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上讨论脱欧问题后,也没有排除相关可能——欧盟和英国或无法达成协议。

关键词阅读:英国首相 欧洲理事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