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的2021年展望可能把经济衰退担忧搁在一边

  金融界美股讯 虽然投资者越来越担心2020年之前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但美联储官员下周可能预计已经持续9年的经济扩张还会持续几年。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9月26日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将给出他们对2021年增长、通胀和目标利率的预期。Peter Hooper牵头的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决策者的预期可能显示经济增长放慢而非经济下滑。

  “美联储从来没有能够从下方实现软着陆,也就是说,将失业率恢复到自然失业率而不造成经济衰退,”他们在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预计2020年经济增长将放缓,有可能宣布‘这一次不同’,但我们认为鲍威尔的美联储大有可能实现软着陆,创造历史。”

  包括圣路易斯联储James Bullard和亚特兰大联储Raphael Bostic在内的官员担心收益率曲线倒挂可能是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信号。

  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Ray Dalio本月预料,美国经济距衰退还有两年左右的时间。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认为2020年可能衰退,因为到时候财政刺激措施逐渐减弱,如“威利狼(Wile E. Coyote)就要从悬崖落下。”

  之前美国最长的扩张期持续了10年,从1991年到2001年。因此,FOMC如果作出上述预测,事实上就是预测一个新纪录。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表示,他们感兴趣的是FOMC是否预计2021年利率下降。

  美联储在6月预计到2020年将加息至3.4%,比长期中性利率的中值预测高出0.5个百分点。软着陆可能意味着增长放缓以及利率略有下降。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美联储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