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股高开 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晚,美股周五小幅高开,主要股指延续近期的上升趋势,并再创历史新高。道指有望收获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美东时间9月21日09:30(北京时间9月21日21:30),道指涨97.71点,或0.37%,报26,754.69点;标普500指数涨6.70点,或0.23%,报2,937.45点;纳指涨15.98点,或0.2%,报8,044.21点。

  近来美股稳定上扬,周四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在截至周四的9个交易日当中,标普500指数有8日上涨。道指在过去8日内有7日上涨。

  周四道指收于26,656.98点,盘中最高上涨至26,697.49点;标普500指数收于8,028.23点,盘中最高上涨至8,039.06点。

  道指创纪录值得注意,因为这是自1月以来该指数首次创历史新高。在过去几个月当中,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已多次创历史最高纪录,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科技股与互联网股票的表现。昨日苹果股价攀升,推动道指创历史新高。

  截至周四收盘,本周道指上涨1.9%,有望录得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标普500指数本周已上涨0.9%。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将获得连续第二周上涨,同时也将是过去12周当中的第10周上涨。纳指本周累计上涨0.2%。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最近几周以来美股持续走高,同时市场波动性维持在较低水平。美股上涨主要得益于经济数据的改善。与其他股市表现欠佳的地区相比,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其经济基本面强劲。

  周四美国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1969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美国的劳动力市场状况极为强劲。另外,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涨幅超过预期,而领先经济指标指数则预示着2018年下半年的美国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3%。

  周五经济数据面,Markit将公布制造业与服务业调查报告。

  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的迹象,使投资者忽视了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按之间的紧张贸易关系。

  虽然许多投资者担心贸易问题可能升级为全面的贸易战,但迄今为止,国际贸易关系还没有对经济数据或企业盈利造成太大影响,这一事实令投资者感到鼓舞。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指出,近期的国际贸易局势发展并未像预期的那样严重,使市场情绪变得乐观。

  韩国财政部长金东妍周五对签署修正版的韩美自由贸易一揽子协议表示乐观。但韩国议员威胁称,如果美国对韩国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他们就要阻止上述协议。

  市场人士点评

  Hirsch Holdings公司CEO Jeffrey Hirsch表示:“尽管周四美股普遍上涨是个令人振奋的迹象,但这只是一日行情,并且只有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造了历史新高。纳指和罗素2000指数还需要跟上。如果这四大股指均创历史最高纪录,尤其是连续几个交易日都是如此的话,那将是绝对的看涨讯号。”

  焦点关注股

  美光科技(MU)周四收盘后宣布季度业绩表现强劲,但其业绩展望低于预期。美光科技的财报使人担心该行业的高增长期可能已接近尾声,从而导致芯片板块普遍疲软。

  AdobeSystems(ADBE)宣布同意从一家私募股权机构手中收购软件开发商Marketo,交易价值47.5亿美元。

  美敦力(MDT)宣布将以16.4亿美元收购Mazor Robotics(MZOR)。

  富国银行(WFC)周四宣布,作为应对行业潮流与消费者习惯改变的“持续转型”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准备裁员。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五亚洲市场攀升。日本日经指数收于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下跌。美元指数小幅攀升。

关键词阅读:美股 高开 开盘 周四 经济数据 股指 收盘 投资者 再创历史 美光科技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