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及矿业股强势领涨 欧股连续五日收涨

摘要
贸易争端担忧缓解,同时英镑急涨以及银行股和矿业股再次大幅走高提振,欧洲主要股指周四收盘走高。泛斯托克欧洲600上涨0.5%报收382.63点,自7月10日以来首次实现五日连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贸易争端担忧缓解,同时英镑急涨以及银行股和矿业股再次大幅走高提振,欧洲主要股指周四收盘走高。

  泛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周四上涨0.5%,收于382.63点,昨日上涨0.3%。这是自7月10日结束的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以来,首次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该指数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累计上涨了1.6%。

  德国DAX指数上涨0.9%,收于12326.48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07%,收于5451.5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收于7367.32点。

  欧元兑美元从周三尾盘的1.1673美元升至1.1756美元,英镑兑美元升至7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从周三尾盘的1.3143美元升至1.3244美元。

  市场推动力

  尽管贸易争端不断升级,但美国股市在周四的交易中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自1月以来首次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押注贸易争端不会像之前担心的那样糟糕,华尔街的情绪也得到了提振。然而,亚洲市场更为谨慎,收盘时喜忧参半。

  在欧洲,欧盟领导人非正式峰会在奥地利举行。欧盟领导人希望在10月前推动达成英国退欧协议,但已警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如果她不给北爱尔兰的边境和贸易问题留有回旋余地的话,谈判可能会破裂。

  对贸易前景日益乐观的情绪继续推动部分市场涨幅,金属类股再度支撑欧洲整体股指。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与2017年8月相比,英国上月的零售额增长了3.3%,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英镑兑美元跳升0.7%,接近1.323,因销售数据和对英国退欧的乐观情绪而受到提振。

  市场分析

  “对贸易局势的担心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随着铜、锌和铅今年交易业绩大幅下滑,现在对于那些长期投资者来讲是个很好的买入机会。”投资公司IG的市场分析师约书亚-马赫尼(Joshua Mahony)在一份致客户报告中指出。

  个股表现

  银行方面,丹斯克银行股价上涨4.7%,此前瑞银表示,尽管其爱沙尼亚分行存在洗钱丑闻,但这家丹麦银行的股票从从估值角度来看仍具有吸引力。丹麦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服务管理局周四表示,将重新对该行展开调查。该行首席执行官于周三辞职。

  多家银行支撑了欧洲主要股指的上涨,北欧银行(Nordea Bank)上涨1.4%,瑞典商业银行(Svenska Handelsbanken AB)上涨3.1%,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上涨3.43%,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BNP)上涨2.5%

  纵观整个欧洲,许多行业的整体涨幅超过1%,其中包括保险、银行和基本资源。汽车行业表现最好,收盘上涨1.71%,而该行业的最大赢家是舍弗勒,该公司收盘上涨6.33%,排在斯托克600指数的榜首。

  全球矿业公司Rio Tinto PLC股价上涨2.5%,此前该公司宣布将通过回购获得32亿美元的煤炭资产出售收益。

  汽车股也迎来了上涨,戴姆勒公司上涨1.6%,大众汽车公司上涨0.9%,沃尔沃汽车公司上涨2.2%。此外,阿斯顿马丁将其在伦敦的上市定价为至多50.7亿英镑(合66.6亿美元)。

  IG集团的股价下跌了9.78%。该集团表示,第一季度收入下降了4.7%,受到市场波动和客户活动下降的打击。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贸易纠纷 英镑 银行股 矿业股 欧元 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